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让民情民意直通两会

字体:
—2023—
02/15
10:22:09
2023-02-15 10:22:09 来源:杭州日报

  一年一度春又回,杭州即将进入“两会时间”。为进一步汇聚民智民意,本报推出了“两会帮你问”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向广大市民网民征集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带到两会现场,邀请代表委员共同出谋划策。

  征集网民建言,搭起了民意的“连心桥”。两会是参政议政的重要时刻,议的是发展大计,也是民生福祉。从数字经济到亚运盛会,从乡村振兴到高质量发展,从养老托幼到医疗教育,不论是顶层设计还是民生实事,都是广大市民群众关心的话题。通过网络征集网民的意见,让大家“敲敲键盘”“动动手指”,就能将心里话送达两会现场,这种快捷高效的表达方式,可以更好地察民情、知民意,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民情民意就是工作的方向。网民发出的一条条话语、一句句心声,都折射出了“民之所盼”“民之所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接下来的奋斗目标。征集来的网民建言,在两会会场经过代表委员的充分讨论,形成“智慧碰撞”,最终成为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良策。这样的一个过程,最大限度地吸纳了群众智慧,激发了群众的思想活力,彰显了为民初心,书写着“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

  实践证明,通过网络了解社情民意,已经成为新时代为民服务的有效途径。两会召开之前征集网民建议,发挥互联网在倾听群众心声、汇聚群众智慧方面的优势,可以更好地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与此同时,各级领导干部不妨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民意上了网,党委政府的工作也要及时上网,准确掌握一手信息,从而获得推动发展、为民谋利的“金点子”。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亚运会举办之年。即将召开的杭州两会,意义重大。期待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本报开展的“两会帮你问”网民建言征集活动,畅所欲言,直抒胸臆,为杭州的全面进步贡献更多智慧。也希望两会的代表委员和有关部门能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寻求最大公约数,凝聚起最广泛的共识,形成“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双向奔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两会;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