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高速交警部门开展“春季守护行动” 出行重点关注这几点

字体:
—2023—
03/07
15:02:09
2023-03-07 15:02:09 来源:潮新闻 通讯员 胡跃庭 记者 王晨辉

  记者3月7日从杭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安全管控、净化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有效防范化解春季突出交通风险隐患,全力预防减少交通事故,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杭州公安高速交警在3月至5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

  告别2月的“乍暖还寒”,3月的杭州气温加速回升,直冲“2”字头,春天气息愈发的浓郁。晴朗又暖和的日子,春天在靠近,群众出行游玩踏春意愿强烈,特别是周边的景点吸引力爆棚。

高速交警对司机进行安全教育。

  公布14段辖区涉主要景点的出行流量集中区

  近期,杭州公安高速交警辖区日均流量在80万辆左右,其中货车15万辆左右,流量较春运期间有所下降,但总流量较平时有所上升。“踏春出行的同时,交通安全意识不能忽视。”杭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闫春雷介绍,“春季守护行动”期间,杭州公安高速交警将结合春季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特点,聚焦突出风险和管理薄弱环节,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坚持路面查纠与源头治理齐发力,从严查处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及时消除路面动态风险隐患。

  春季期间,杭州公安高速交警辖区涉及主要景点的出行流量集中区域主要有杭徽高速临安段,杭金衢高速金华方向,杭甬高速机场互通、红垦枢纽段,杭新景高速富阳、桐庐、建德段,杭长宜高速余杭、径山段,杭州绕城西复线富阳段,杭州绕城高速下沙大桥段,溧宁高速千岛湖段,临金高速桐庐、梅城段等等。其中杭徽高速杭州方向岳山隧道群、杭甬高速杭州方向红垦枢纽、杭长宜高速长兴方向牛角山隧道、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中埠枢纽、杭州绕城高速江西方向下沙大桥段容易存在排队缓行,广大驾驶员在出行前,请提前做好路线规划,确保安全。

高速交警对危化品车辆司机进行安全培训。

  强化联合监管 扎实落实便民利企措施

  3月3日下午,杭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潘逸峰又提着他的小布袋前往大队辖区的重点物流企业进行授课,同时,与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开展座谈,这个工作每两周就要进行一次,得到了企业和驾驶员的热烈反响。

  受前几年疫情影响,物流行业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辖区物流快递企业比较集中,东洲岛京东物流基地、润达物流,桐庐的“三通一达”等企业经营较为规范。但也有一些小货运企业,包括运砂石的、河沙的和集装箱车辆,由于运营压力,有时会有超载、装载不规范、收费站冲镑等问题。

  春季守护行动期间,杭州公安高速交警积极收集问题、研究对策,对严重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同时,服务于经济发展的大局,主动对接走访辖区企业,了解困难,通过各种方式为他们提供帮助,扎实做好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和生产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物流运输畅通安全。

  春季平安出行 重点关注五点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驾车期间切勿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野蛮驾驶。

  防春困。春季容易发生“春困”现象,驾驶人应保持充足的睡眠,在行车时注意力集中,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避免疲劳驾驶;行驶过程中,出现困倦、疲乏、嗜睡等“春困”现象,要及时前往服务区或就近出口停车休息。

  雨天减速慢行。春季雨水天气较多,雨后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行车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加大行车间距,减速行驶,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做到“降速、控距、亮尾”。

  安全带=生命带。驾乘车辆要系好安全带,前排后排都要系,儿童出行要乘坐儿童安全座椅。当车辆发生碰撞、紧急刹车或侧翻时,安全带能将驾乘人员固定在座椅上,有效减少事故伤害,关键时刻还能挽救生命。

  严禁酒后驾驶。饮酒会导致驾驶人触觉能力、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引起视觉障碍和身体疲劳,危及他人和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酒后不要驾驶车辆,这是对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保护。不要劝驾驶人饮酒,要阻止饮酒的驾驶人驾车。

  高速安全行车,谨记“保命五条”。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故障或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高速公路行车与地方道路不同,对“安全”提出更高要求,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中更要谨慎驾驶,提前了解和掌握两者行车的差异,做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春日 2.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高速;交通;安全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