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工作人员为什么上班随身带糖?背后原因很暖心

字体:
—2023—
03/17
06:46:08
2023-03-17 06:46:08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前天一位女孩在网上发帖“感谢地铁6号线好心人”。她说自己在杭州坐地铁,因为低血糖晕过去了。“恍惚醒过来发现一圈人围着我,有人掐我人中,有人忙着找糖,还有一个小姐姐给了一个巧克力面包……整个过程中,我一个人都没看清,就听到声音,有个姐姐很着急地说,宝贝你怎么了?还有人叮嘱我要吃早饭……”

  “非常非常感谢……坐着休息的时候,还有个小姐姐给我拿了一杯红糖水,真的太感动了!”

  昨晚,记者联系上女孩,她讲述了当时的经过——

  她说,前天早上坐地铁去上班,因为胃不舒服,就没怎么吃东西,当天早上坐地铁的时候,人比较多,感觉很闷,有点头晕,当时还没觉得是低血糖,以为就是太闷了。

  她靠着地铁车厢里的把手,想缓一下等到下一站了就下去休息,但是没想到突然就晕过去了。

  “之后我醒来,发现躺在地上,周围一圈人,有人掐我人中,然后听见有人在和乘务员联系。”

  女孩说,当时,车厢有几个人猜测我可能低血糖,然后在问周围人有没有糖,之后有个小姐姐就拿了一个巧克力面包给我。

  “我吃了几口,缓过劲了,就站起来。”

  女孩说,当时应该是到了一个站了,记得那个站停靠的时间比平时久,可能是因为自己耽误了整车乘客的时间,非常不好意思。

  “我下来之后,听到乘务确认我已经醒了并且下车,然后车才开起来。”

  随后,女孩在下车的地铁站台休息了一会儿,“一个工作人员还给我泡了一杯热的红糖水,确定我没事了,她才回到岗位,我就去上班了。”

  女孩说,记不得当时是在伟业路还是建业路下的地铁。

  “实在是不好意思,耽误了大家的时间。”

  杭州地铁工作人员随身带糖

  女孩在网上发帖后,很多网友尤其是女孩也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不少网友说,杭州地铁一直很暖心。

  林寞: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随身装几颗水果糖、巧克力,我也低血糖,感觉不舒服了就吃点。

  insider:上次五号线等车时候,痛经肚子疼蹲在那里,地铁工作人员小姐姐还过来问我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真的很暖心。

  野生推土机:我有一次在地铁站,脚指头抽筋,疼得整个人扭曲了,一群人来围观我脚指头怎么会抽成那样,还有人帮我掰正……

  丸什:我上大学也是,在公交车站下车时候,直接倒在马路上,周围的人帮我扶起来,有人给我水,有人给我块德芙巧克力,我缓了缓,醒了过来,硬塞给那个给我巧克力的人10块钱,拉着行李箱往学校走了(给我巧克力和水的人是一起的,我身上只有10块钱,只能塞给其中一个人手里)。

  小悠米:我在杭州地铁上也犯过低血糖,干呕、面色苍白爆冷汗,旁边原本坐着的大哥直接给我让座了,还问我有没有事,还好我自己缓了会就好多了,所以我现在出门都会在包里带几颗糖,就怕遇到这种事。

  其实我叫大头:我几年前也在地铁晕倒过一次,周围人马上给我让座,给我捡包,问我有没有吃早饭,大家还是很温暖的,也在杭州。

  杭州地铁工作人员告诉橙柿互动,前天8点40分左右,六号线伟业路站有个女乘客突然晕倒,事发后车厢乘客将情况联系上司机,司机联系了车站。

  其实,地铁内经常会遇到类似情况,早高峰时,经常会有低血糖的打工人突然晕倒,所以现在杭州地铁工作人员随身都会带糖,以防万一。

  杭州地铁提醒,大家记得吃早饭,或者身体有不舒服,可以在站点内寻找工作人员求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地铁;暖心;糖果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前天一位女孩在网上发帖“感谢地铁6号线好心人”。她说自己在杭州坐地铁,因为低血糖晕过去了。“恍惚醒过来发现一圈人围着我,有人掐我人中,有人忙着找糖,还有一个小姐姐给了一个巧克力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