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登杭州水上巴士7号线士要三小时 管理方:计划造一批载客量更大的船来满足游客需求

字体:
—2023—
04/20
11:18:55
2023-04-20 11:18:5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梁千石 徐婷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梁千石 徐婷)江南水乡,适合人们乘船游览。今年春天,杭州水上巴士7号线火出圈,不仅杭州市民喜欢乘坐,在社交平台上也可以经常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打卡这条最美水上巴士。

  不过,最近有读者向钱江晚报报料:在东河上运行的水上巴士7号线太火了,有时需要排队三小时才能乘坐,而同一地点还有起步价为528元的包船服务。这是咋回事啊?

  昨天中午,钱江晚报记者来到水巴7号线起点站坝子桥码头进行了探访。

  排队3小时,游客还是觉得“值”

  记者来到坝子桥码头时,有二十多位游客正在排队等候。

  时刻表显示:水巴7号线首班船早上7:40从坝子桥码头出发,每隔40分钟一班,每艘船最多能搭载8名乘客。如此算来,排在队尾的游客需要等上三个小时才能坐上船。

  而在水巴7号线终点站梅花碑,等候游客数量稍少。一对从北京来杭旅游的老年夫妻告诉记者,他们刚刚去了坝子桥码头,但人太多了,所以换了公交车来到这里。另一位来自广东的游客则表示,听说这是最美的水上线路之一,而且票价只需3元,所以一定要来体验一下。

  经过将近两小时的等待,记者在梅花碑码头登船。同船乘客一路拿着手机拍照。驾驶船只的孔师傅非常理解游客的需求,当船接近鸳鸯等鸟类和网红拍摄点时,他会让船慢下来,方便游客拍照。

  将近四十分钟后,船到达本次行程的终点站坝子桥站。来自重庆的游客孟先生表示,这次水上旅行体验非常棒,即使等了那么长时间才坐上船,他也觉得值,下次还会带着家人和朋友再来体验。

  记者了解到,水上巴士7号线的最初定位是服务市民通勤,近些年由于路线与陆上公交重合等因素,通勤乘客占比偏低。近期经过社交媒体口口相传后,前来体验的游客大大增加。既然这条线火出圈,那么能不能增加班次呢?记者从杭州市水上公共观光巴士有限公司了解到,4月1日起,水上巴士7号线船次已从原先的一天22趟增加到一天30趟,但即使加班加点,船只还是会很快满员。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每艘船可搭载8名游客,公司计划造一批载客量更大的船,兼顾河道限制和游客需求,但这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公司只能依靠师傅加班来满足游客需求。

  包船服务528元起,为适应市场多样化需求而定制

  根据读者报料,记者发现在坝子桥水巴码头不远处,有一处注明为“青出上水”的停泊点,停着6艘和水上巴士大小差不多的船只。

  询问现场人员得知,这里提供包船服务,两个人的费用是528元,每增加一个人加收100元,最多可坐6个人,会提供茶水和糕点。船只运行需按照预定班次进行,每次行程大概1小时45分钟左右,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定金为200元。

  记者联系到一位近期包船消费过的摄影师小涛(化名)。他告诉记者,曾和两位客户包船,花费约600元,全程一个半小时左右,船上提供了茶水和几碟糕点。相比于普通水上巴士,这类游船提供的中式布景更美观,包船的方式也可以避免被干扰,可以拍出更好看的照片。

  记者联系上了包船服务的管理方杭州水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新闻发言人、总经理助理李林蔚告诉记者,游船项目是公司经过调研后在游客较多区域增设的服务,以适应市民游客多样化、定制化需求。“青出上水”为2022年引进的合作项目,未来将会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开发出不同的文旅产品。

  她还介绍说,公司会对合作的游船项目定期调研监督,如果发现不符合市场需求,或受众满意程度较低,则会要求游船整改。消费者如有不满意,也可直接向杭州水上发展集团投诉(88024168)。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水上巴士;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