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让“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家喻户晓 武义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2016年07月05日 16:33:0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帅 通讯员 温君凯 邓洪乾

  浙江在线7月5日讯 “听众朋友,你知道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提出的‘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的主要内容吗?接下来勤俭嫂就要和大家讲讲。”7月1日早上,武义草根明星“勤俭嫂”亲切的乡音通过广播与全县听众拉起家常。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武义县精心谋划自选动作,在方言节目《勤俭嫂和你说》中既讲案例又反思,内容发人深省。同时公布12388、12380相关严肃换届纪律的举报电话,充分收集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

  据统计,武义县33.3%的60岁以上党员在农村。针对少数干部在换届期间可能发生人浮于事等情况,该县因地施策,多角度、全方位、精准宣传换届纪律,印制《严肃换届纪律文件汇编》及《换届纪律提醒卡》5000余份,发放至每一名乡镇、机关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两委”干部手中,用通俗易懂的方言传达给基层党员、群众。

  6月17日,当武义县换届风气巡查组到换届试点乡镇白姆乡巡查时,白姆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艳燕正在所驻村白姆村,带领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近期查处的一起换届拉票破坏选举纪律案件。据悉,3月以来,武义县开展了数轮乡镇干部作风巡查,对乡镇值班住夜、周三服务、实事量化考核等工作进行暗访检查,督促乡镇干部换届期间人心不“散”、工作不“断”。组织部、纪委等单位随机走访各乡镇部门党员干部了解换届政策纪律知晓度、选风选纪,重点查看换届氛围、宣传形式,发现有对“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换届纪律不知晓的,追究相关单位责任。

  同时,由组织部门领导带队,全面开展“三走进三看,谈话暖心”活动,通过“走、看、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乡镇干部现实表现,对201名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谈心谈话,敦促干部在换届期间保持平和心态。

  截至目前,武义县在届末考察及试点乡镇换届中,没有发生一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信访举报。下步,武义县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层层传递压力、层层狠抓落实,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突出警示教育,强化纪律约束严格督查督导,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发挥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作用,织密换届风气监督之网。严肃查处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反“九严禁”的行为。

标签: 家风;武义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