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打造“奔跑吧少年”体育大课间活动品牌 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

字体:
—2023—
01/20
11:49:30
2023-01-20 11:49: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曾泳华 记者 沈超

  金华是杭州亚运会分赛区,也是2022年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承办城市,是全省唯一一个既承办亚运会又举办省运会的城市。两大体育盛会,让金华这座千年古城焕发出了青春活力。

  为了让青少年参与亚运省运,感受体育运动魅力,提升儿童青少年身体素质,2022年以来,金华市体育局会同金华市教育局,联合主办了“庆省运盛会 奔跑吧少年”体育大课间品牌活动,通过举办百场青少年体育赛事,组织开展中小学体育大课间宣传展示活动,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助力金华少年儿童德智体全面发展。

  据悉,金华市中小学体育大课间展示评比活动旨在鼓励学校创新设计符合学生身心特点、有趣味的体育大课间活动,让同学们动起来、跑起来。活动选出了优秀大课间一等奖14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3名。这些学校根据自身特点,自主设计了凸显学校教育特色的大课间活动。

  金东区光南小学的体育大课间以“每位孩子专一样传统乐器,会一项传统项目”的目标设置,除了活力跑操,韵律热身操,各年级段选择了不同的特色传统体育项目;东阳市江北中心小学倡导水润文化和“乘风破浪、奔向海洋”精神,自主创编了《乘风破浪》校园操,并结合中国传统的舞龙项目,把水文化的灵韵融入到大课间里面;义乌市北苑小学以国防教育为特色,学校的“精武小兵”大课间设计了军体拳、军体操和军事趣味运动会项目,是学校国防教育特色创建中的一个缩影;兰溪市行知小学是散打特色学校,在大课间活动中加入了散打基本的拳法和腿法,结合健身气功八段锦,弘扬中华传统养生文化;金华市丹溪小学发挥学校中医药特色,根据人体穴位,结合五禽戏创编了《特色穴位操》融入大课间……

  全市各中小学校通过体育大课间展示评比活动,结合自身特点,自主设计了各具特色的大课间,逐步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模式,做到人人都参与、人人有项目,激发学生参与热情,保障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运动时间。

  金华市“奔跑吧少年体育大课间”品牌活动自2021年开展以来,已带动全市范围内716所学校超过81万青少年学生参与体育锻炼,在全市少年儿童中形成崇尚体育、热爱运动的良好氛围,助力金华学子德智体全面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金华;体育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