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太湖水位高涨,下游嘉兴开足马力排水
2016年07月10日 07:55: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黄娜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黄娜)昨天,嘉兴南排工程平湖独山枢纽处,黄姑塘内的河水从独山排涝闸涌出,奔腾入海。

  作为太湖流域的下游,嘉兴是太湖水最主要的出口。此次太湖水涨,嘉兴面临的压力是最大的。

  嘉兴南排独山枢纽管理所所长张一峰紧盯着实时监控数据,“从6月21日起,我们就在持续排涝,上午平湖超警戒水位16厘米,通过开闸排水,截至16时,已和警戒水位持平。”

  除了独山闸,南排工程其它的南台闸、长山闸、盐官下河枢纽,也在全力外排,将嘉兴的河网水位保持在了稳定状态。目前,外排工作仍在继续。南排工程长山闸管理所副所长姜建军表示,“从4月7日开始运行到现在了,整个放水量7.6亿立方米,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给我们全市所有的河道,换了1.5遍水。”

  据悉,经过南排工程持续全力排水,嘉兴河网水位高度已得到有效控制。昨天早上8点至17时,嘉兴水文测站超警戒水位的,已经从8个降至6个。

标签: 太湖;排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