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凭借独特创意 海宁中学生拿下全国“优秀创意奖”
2016年07月21日 11:23:10 来源: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俞佩忠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 记者昨天从海宁市教育局获悉,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8个单位主办的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之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获奖结果已揭晓。海宁一中高二(16)班学生钟泱荣获“优秀创意奖”。全省仅有8名学生获全国奖,钟泱同学成为嘉兴市唯一获奖的学生。

  据介绍,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以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30多年间,培养和选拔了一大批具有科学潜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全国约有3.7亿人次青少年参加了各级竞赛。钟泱同学的创意作品《传感器控制的电动滑板》在海宁市、嘉兴市科技创新作品大赛中一路过关斩将,经过专家严格审核,最终脱颖而出。

  “现有的平衡车,对人的技巧要求较高,操控难度大,于是我联想到利用滑板,配合单片机和各种传感器,制作成更加轻巧便捷的传感器控制的电动滑板。”谈起作品的创意来源,钟泱表示。喜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海宁一中日益浓厚的科学氛围,强大的专业指导老师团队以及良好的科技创新人才的选拔机制。近五年,海宁一中在各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共获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2项、嘉兴市一等奖10项、嘉兴市二等奖若干项,培养了一大批科技爱好者。

标签: 创意;学生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