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改造80万平米投入资金近亿元 “变脸”后的南湖“颜值爆表”
2016年08月01日 14:51:06 来源: 南湖晚报 周佩佳

  浙江在线8月1日讯 南湖是嘉兴的地标之一,更是今年红色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日前,南湖旅游区大规模改造提升工程的方案已经确定,根据方案,整个改造工程涉及海绵城市、厕所改造和智慧景区等三大类项目,总改造面积约80万平方米,预计将投入资金近亿元。

  最先开工的是位于西南湖片区的放鹤洲公园,记者日前在现场看到,公园道路两侧的草坪表层已有部分泥土被移走,“这里将会建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等海绵设施,主园路两侧还会增设植草浅沟。下雨的时候,园路的雨水会流到植草浅沟,经过滤、下渗后排入下凹式绿地和雨水花园,此时的绿地就像一块吸水的大海绵一样,尽可能多吸纳本地块内的雨水;最后将积聚在雨水花园的多余雨水通过雨水管道排入周边河道,达到雨水“净化和减排”的功能。”嘉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改造的6个项目除了西南湖放鹤洲公园,还有会景园一期、会景园二期、南溪园、揽秀园和小瀛洲。“各个项目的改造提升重点略有不同,但总体要达到的效果可以概括为3个方面。”该负责人表示,项目都将结合海绵城市的低影响开发理念,并以此为目标制定改造方案,以期望“达到指标”,同时体现“功能完善”和“景观提升”的效果。

  据该负责人透露,会景园一期在旅游属性上承担了更多的功能性需求,在改造中将融入智慧景区的理念,着重旅游配套的提升,以适应游客的需求,“将配备电子售票系统、临时补票系统等,提升景区的智慧化程度。”此外,会景园二期还将设有电动车充电桩,以适应新形势的需求。南溪园的改造重点体现在景观提升方面,将建成一个雨水花园,路面进行透水铺装,同时进行雨污水管道改造,从绿化环境上进行进一步提升。

  目前已经开工的西南湖区块改造工程计划工期至9月中旬完工,改造完成后的南湖景区将达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海绵城市建设目标,景区的景观也将得到大幅度提升,整个工程力争年底前基本完工。


标签: 南湖;旅游区;提升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