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项目获评市级年度“红旗项目” 南湖区项目推进“红旗飘飘”   

2021-02-24 10:20:40 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沈子豪

  近日,南湖区有3个项目被评定为嘉兴市2020年度“红旗项目”,分别是南湖区图书馆项目、敏华未来汽车智慧产业园项目、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总部院区三期项目,数量居全市第二。南湖区狠抓重大项目推进,在2020年前三季度共有5个项目获评市级“红旗项目”,更是连续三个季度勇夺全市“互学互比互评”流动红旗奖。

  此次获评市“红旗项目”的南湖区图书馆项目正是南湖区重大项目快速推进的代表。该项目被列入2020年南湖区民生实事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25160.56平方米,地上5层、地下1层。项目于2020年5月15日正式进场,今年1月25日主体建筑顺利结顶,比原定计划提前了近两个月。

  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冲击,南湖区坚持“两手硬、两战赢”,攻坚项目推进,稳定全区经济社会运行。上半年,连续2个月MEI指数位居全省前十,5月更勇夺全省第一,10月又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第三次勇夺2020年全市流动红旗奖,展示了“首善之区”的实力与担当。

  2020年,南湖区聚焦大项目引领,项目推进不断完善。全年,“百年百项”项目全面开工,完成总投资的102%。新开工超亿元产业项目52个,新竣工超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4个,均超额完成市定任务。争列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1个,省重大产业项目2个。全年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9次,参与项目245个,总投资673.56亿元,为历年之最。

  2020年前三季度,南湖区共有5个项目获评市级“红旗项目”,分别是嘉兴科技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总部院区三期项目、嘉兴科技城正泰华东智能配电生产基地项目、敏华未来汽车智慧产业园项目、凤桥镇世矩科技项目、凤桥镇中法金属整体技术改造提升项目。这些项目中,敏华未来汽车智慧产业园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总部院区成为2020年度市“红旗项目”。

  去年,南湖区全面加强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及投资结构的分析研判,实施投资项目“五色”管理,实行难点销号式推进,打造重大项目“数字化”全流程管理4.0版,全省率先实现新增用地项目、存量用地项目、租赁项目从签约到统计入库上报分别不超过85天、50天、20天,项目推进跑出新速度。

  浙江世矩智能家居生产线和科技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于2020年2月签约、5月开工,从项目备案到统计入库仅用18天。项目的快速推进就得益于南湖区全新升级的重大项目“数字化”全流程管理4.0版,政企双方合力推进,倒排时间,畅通各项手续,加速项目开工。

  在这个极不平凡的年份,南湖区全力推进“十百迎百年”专项行动,以“全年抓项目”的理念,强化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与服务,攻坚重大项目推进,努力把疫情中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回来。2020年,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9.04亿元,增长7.5%,增速排名全市五(县、市)两区第二。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