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春光无限好 奔跑正当时 乌镇一批重大项目节后复工如火如荼
2021年02月24日 10:09:2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陆俊杰 袁杰

  春光无限好,奔跑正当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连日来,桐乡市乌镇镇一批重大项目吹响春节后复工“集结号”,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奋力实现“开门红”,为乌镇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挖掘机伸展着有力的臂膀,装载车辆往来穿梭,建筑工人紧张施工……昨天上午,在“直通乌镇”世界互联网产业园总部项目和“乌镇之光”超算中心项目的建设现场,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

  “早在春节前,我们就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倡导施工单位一线员工留桐过年,合理安排假期时间,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出力,同时也对施工材料、建筑设备等提前做了准备。”乌镇镇城建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个项目都是前一天复工的,当前项目管理人员、各施工班组人员到岗率已经达到80%以上,趁着节后天气晴好,便迅速组织人员、机械、材料,抢抓工期,加快项目建设。

  “‘直通乌镇’世界互联网产业园总部项目目前已完成基础顶板施工。如果未来的天气持续给力的话,预计很快就可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接下来我们也计划通过召开项目进度推进会和科学管理手段,缩短工期,力争可以提前半年完工。”乌镇镇城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分三个标段进行建设的“乌镇之光”超算中心项目,部分基础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剩余部分桩基工程已在年前完成施工,即将进行基础工程建设,预计将于9月中旬全部完工。

  这头的大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建设,另一头还有大项目正蓄势待发。据了解,桐乡市乌镇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地配套三期项目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预计将于3月初开工。据介绍,该项目以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为依托,未来将建成集智慧产业、人才公寓于一体的人才未来社区,成为“乌镇人才产业园”。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完善高端商务办公、人才安居等配套设施,对满足乌镇镇区产业招商、人才引进需求具有重大意义,对优化乌镇人才发展环境,促进人才聚集,打造乌镇人才高地起到关键的作用。

  乌镇镇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乌镇将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牢牢把握“一业一网”发展主基调,高质量打造“现代化的世界乌镇”,为奋力谱写“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桐乡篇章、全力奋进桐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乌镇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标签: 乌镇;产业园;世界互联网;基础工程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光无限好 奔跑正当时 乌镇一批重大项目节后复工如火如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