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赚刷单佣金 丽水大学生小王损失6000元

2018-08-24 12:32:57 青田网 叶芳芳

  现如今,网上兼职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打字员兼职、淘宝客服兼职、淘宝刷单兼职……众多“在家动动手就能赚钱”的广告标语,让不少大学生为之心动。不过,天上不会掉馅饼,这样的“好事”是骗子行骗的一种手段。日前,青田一名大学生小王(化名)就因轻信这类广告而损失了6000元。

  事情还得从5月底说起。当天,小王在一个QQ群里看到一则招聘广告,上面称在某网购平台上购物刷单,在家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赚得佣金。考虑到自己暑期都待在家里没事做,而且手机刷单易操作,又能赚钱,小王很心动,随即添加了广告上的客服QQ,跟对方聊了起来,并咨询了刷单赚佣金的一些流程和事宜。

  “对方给我发了一个刷单的工作流程和网购商品链接,我就按照平时网购一样去选择购买,到付款时,对方却说必须要扫二维码使用微信付款,然后把付的款项和佣金一起返还给我。”小王说,当时自己也没多想,就按照客服的要求用微信扫码付了100元货款,对方也履行承诺,将货款和佣金共105元转账给他。

  客服的立即返现和5元一单的佣金,让小王尝到了甜头。于是,当对方询问小王是否继续刷单时,小王欣然答应。第二次,客服给了他一个价值700元的商品链接,要求其通过微信扫码付款,小王照做了。然而,当小王开开心心地向客服表示已经完成支付,并索要返还的货款和佣金时,客服表示此次刷单任务要完成连续购买3单,且每单3件商品,一共6000元,否则无法获得佣金。

  “我没有这多钱,但是又想要做任务,想着等任务完成后就能返还货款,就跟同学借了6000元,想把这笔刷单做成。”小王说,用微信支付后,客服又提出附加条件,要求他购买其他商品才能一起返还货款。这下,小王发现了不对劲儿,发现自己上当了,便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就小王的遭遇,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重案中队副中队长李宏表示,这是典型的兼职刷单诈骗,诈骗对象多为大学生和寻找兼职的人,目前,县公安局也接到过几起报案。他提醒广大市民,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而凡是称可以通过刷单赚取高额佣金的均为诈骗行为,望大家提高警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