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胡海峰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丽水探索与实践的新篇章

字体:
—2023—
02/01
11:00:00
2023-02-01 11:00:00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市委书记胡海峰1月31日下午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发扬完全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丽水探索与实践的新篇章。吴舜泽、李锋、任淑女、张赟等出席会议,傅智超主持会议。

  胡海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在聚焦精准常长上下功夫。在监督方向上强化靶向聚焦,紧紧围绕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强化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在监督内容上精准把握重点,聚焦“关键人”“关键事”,督促“关键少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始终把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岗位、重点领域作为监督重点;在监督方式上坚持常态长效,聚焦日常经常,抓早抓小抓少,推动建章立制,切实增强政治监督的时效与实效、常效与长效。要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大力纠治顽瘴痼疾,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新动向,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大力深化风腐同查,把“风”“腐”同治贯穿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举”,大兴奋斗实干之风,不断丰富创新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形式,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全社会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强化惩腐肃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准确把握“惩、治、防”的关系,在“惩”上一以贯之动真格,在“治”上一抓到底见真章,在“防”上一脉相承抓创新,把“全政治生命周期管理”落到实处,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步发力、同向发力、同频发力。要强化监督效能,打造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健全“大监督”工作格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注重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不断增强监督的政治性、协同性、严肃性、有效性。要强化党建统领,全面构筑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完善“四责协同”机制,深化清廉单元建设,持续细化清廉单元颗粒度,实现由点及面、全面共进、全域清廉,形成更多具有丽水辨识度的清廉单元建设标志性品牌。

  胡海峰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品质、练就高强的履职本领、锻造优良的作风形象,努力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纪委监委履行职责,做纪委监委的坚强后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征程;从严治党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