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新赛季CBA联赛明天拉开帷幕 下周三八一双鹿主场对天津
2016年10月28日 09:48:42 来源: 现代金报 现代金报记者 邹鑫

  八一双鹿男篮阵容基本和去年一致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 明天,新赛季CBA联赛将拉开战幕,揭幕战中上赛季总冠军四川男篮将迎战北控男篮。作为宁波八一双鹿男篮的拥趸,势必关心八一双鹿男篮目前情况和即将开始的新赛程。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八一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他表示,新赛季球队依旧小鬼当家,新进一名新兵王俊林,身高2米04,司职前锋。后天,八一双鹿将做客济南挑战山东男篮。“首个客场结束之后,11月1日大部队将回到宁波。”徐积为说。

  主场不变

  新赛季八一主场还是宁波

  去年到今年围绕八一双鹿一个很热的问题就是:“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与八一体工队十年之约到期将何去何从?”然而时至今日,这个问题依旧无解。

  八一双鹿男篮自1998年主场落户宁波。2005年CBA俱乐部推行准入制改革,促使军队体制的八一男篮开始改制;2006年由宁波富邦集团控股的八一富邦俱乐部正式成立,俱乐部与体工队签约,十年经营权,开启了八一男篮真正的职业化进程。

  徐积为表示,“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双方一直保持沟通。宋总(富邦控股集团董事长宋汉平)多次前往北京,应该说沟通得还是比较好的。现在也不是简单的续约或者解除合同的关系,八一体工大队在进行改革,未来的发展方向不好说,所以大家也都在等、在看、在协商。”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新赛季八一双鹿男篮的主场还是宁波。“八一男篮今年联赛肯定在我们宁波打,俱乐部和体工大队的合约今年12月份才到期,所以没到期之前一切不存在任何变化。”徐积为说。

  据了解,八一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新赛季招商工作早已启动,现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相关票务工作,如贵宾套票,学生套票在热销当中。

  首个主场,11月2日(下周三)八一双鹿VS天津男篮的门票也已经在销售中。整体票价与上赛季持平,最便宜的学生票只要50元。

  原班人马国手邹雨宸将成为新核

  相比于其他球队“招兵买马”,八一双鹿在这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动静。徐积为表示,球队还是立足于培养年轻人。“还是以上赛季原班人马为主,从青年队上调了一名小将王俊林。”

  上赛季,八一双鹿排名倒数第二,战绩仅好过佛山男篮。本赛季球队目标希望能有所提升,“希望是锻炼青年人的同时,排名也能有所提升。”徐积为说。

  上赛季一场场的败仗下,八一双鹿并非没有收获。付豪、雷蒙、邹雨宸都有上佳的表现。20岁的邹雨宸虽然只打了18场比赛便因伤报销,但场均15.1分9.8篮板2.5封盖,三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抢眼的表现赢得国家男篮主教练宫鲁鸣的青睐,并最终经过重重考验,闯入中国男篮十二人大名单前往里约。

  新赛季邹雨宸势必作为球队核心,与韩硕、许钟豪、德勒黑等老将挑起球队赢球的重任。邹雨宸表示:“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这种大赛,这样的经历非常的难得,我觉得这对我以后的篮球生涯都会有帮助。”在十月初进行的CBA季前赛上,邹雨宸在对阵吉林、广东两场比赛中,场均砍下16分全队最高。他表示,“状态还不是太好,和球队还处于磨合当中,包括技战术等等方面都需要磨合。”新赛季他对自己的要求是:“放开打吧,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来帮助球队。”

  未战先伤两名球员新赛季无法出场

  没有外援的八一双鹿在CBA联赛特立独行。面对外援当道,他们虽有“四节五人次”外援政策帮忙,也只能在阵容齐整的情况下“小输当赢”。可船迟又遇打头风,赛季还没开始队伍就有两名队员赛季报废,其中一位还是后卫线关键人物。

  日前余晨在朋友圈发布一张照片,确认后卫田宇翔在训练中不幸左膝韧带断裂,已经基本无缘新赛季。

  据了解,田宇翔在训练中不幸和队友撞在了一起发生意外。田宇翔一直是八一双鹿男篮重点培养对象,与韩硕分担后卫线的重任,但最近几个赛季田宇翔饱受伤病困扰。在2013-2014赛季打出场均15分2.3篮板和3.0助攻的高光表现之后就陷入低谷;2014-2015赛季,田宇翔遭遇右脚骨折,最终一个赛季只打了20场比赛;2015-2016赛季,田宇翔依然没有摆脱伤病的困扰,场均仅能贡献5.5分2.2助攻和1.3抢断。

  除此之外,在季前赛表现出众的19岁小将缪光旸也遭受重伤,本赛季很难重返赛场。作为内线重点培养苗子,缪光旸没少受到王治郅的关注。此番受伤,球队内线后备储备严重受损。新赛季如何更合理地调兵遣将避免新的伤病成为八一双鹿迎接挑战的头等大事儿。

标签: CBA;开幕;八一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