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九月金秋到 街头栗飘香 价格比去年涨了10%左右
2016年09月23日 10:28:46 来源: 慈溪日报 记者 李黎

  浙江在线9月23日 “七月杨桃八月楂,九月栗子笑哈哈。”秋风一起,桥城的大街小巷就开始飘起了糖炒栗子的香味,菜场里也已有不少新鲜的生板栗上市,颜色鲜亮,粒粒饱满的栗子吸引了不少市民。

  “刚上市的新栗呀,闻着都流口水,给我称个20块钱的吧。”昨天上午,在城区教场山华润万家前的栗子摊,只见一颗颗饱满的栗子在机器中翻滚,散发出阵阵香味,引得路人馋意十足。现场顾客络绎不绝,现炒现卖的糖炒新栗很受欢迎。

  老板郭先生告诉记者,他家的栗子来自河北迁西,零售每斤价格23.8元,今年的新栗开炒才一周时间。“因为是新上市的栗子,所以吸引了不少市民来购买尝鲜,一天的销量可达100斤。”郭先生说,至于价格,比去年要贵10%左右。“栗子也和慈溪杨梅一样有大年小年之分,今年是栗子生长的小年,所以量少价自然就高了。”尽管价格不算低,但也挡不住嗅觉敏锐的吃货们。在听闻街头的新栗开卖后,爱吃栗子的孙小姐第一时间赶来尝鲜。“特别好吃,每年糖炒板栗一出来,我都会跑来买一些。”

  除了享受秋季美食之一的糖炒板栗,不少市民还会购买生板栗自己加工。记者在浒山菜市看到,不少摊位前都在出售板栗。摊主们将板栗放置在显眼位置,带壳的新鲜板栗每斤售价在15元左右。“慈溪的板栗主要来自河北、云南、贵州等地,口感都不错。今年各地板栗收成都不是特别好,所以量少价高,进过来的价格比去年贵了一些。”摊主方师傅剥着手头上的生板栗说道。

  采访中,一位摊主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些挑选板栗的小技巧:挑选板栗要看外壳,以光泽鲜红为好,如果无光泽或颜色过深,则表明内部已变质,也有可能是陈年板栗。捏起来手感坚硬的,板栗内部果肉丰满,如果板栗壳能轻易捏瘪,有可能内部已变质。

  栗子虽美味,但也不宜多吃。医生提醒,眼下虽是板栗上市的旺季,但也不宜食用过多,吃太多不易消化,容易形成滞气和便秘。尤其是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和患有糖尿病的人群,在吃栗子时一定要控制好量,不宜多吃。


标签: 栗子;价格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