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黄建发在衢州调研时强调
加快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步伐
2021年09月17日 07:12: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 15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衢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推动山区县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步伐,同步迈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主战场在“三农”。黄建发走访了星菜农业科技等涉农企业,深入常山县金色同弓田园综合体、常山县“两山银行”、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等,详细了解农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未来乡村建设等情况,对衢州市创新模式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系统化科学推进“非粮化”“非农化”整治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鼓励他们扎实推进农业“双强”行动,推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自身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黄建发还调研了“双减”和基层治理等工作。在柯城区鹿鸣小学,他仔细询问学校课后服务进展情况,要求系统谋划、压茬推进,积极稳慎推进“双减”工作;同时注重给予教师群体更多关怀,让他们心无旁骛做好本职工作。在江山市清湖街道,他要求进一步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等各项改革,迭代升级数字化平台和“一件事”清单,推进干部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16日上午,黄建发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衢州市和所辖6个县(市、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黄建发强调,6个县(市、区)都属山区26县。要聚焦产业发展,用好“一县一策”支持举措,找准定位、大抓项目,突出地方特色、做强优势产业。要深化农村改革,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促进生产要素加快向乡村流动,让农村成为美丽家园,让农业成为令人向往的产业,让农民得到更大实惠。要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建立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全力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提高城市能级,做优平台、“飞地”,集聚更多人流物流信息流。要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场所,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戴口罩、亮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浙江“西大门”。

责任编辑: 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