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穿越回民国时期,守护孔子夫妇楷木像

《浸梦水亭门》沉浸式剧场3月8日开演

字体:
—2023—
03/07
15:36:19
2023-03-07 15:36:19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徐聪琳

  3月7日晚,《浸梦水亭门》沉浸式剧场启幕仪式将在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天妃宫前举行。

  沉浸式戏剧《浸梦水亭门》由南孔演艺联合大丰实业制作出品。作为国内首部原创沉浸式历史大戏,该剧以衍圣公孔端友背负的孔氏家传信物“孔子夫妇楷木像”南渡衢州为引子,讲述了抗日战争爆发后,日寇觊觎稀世珍宝楷木像,衢州中共地下党员、国民党中的爱国人士联合衢州市井商贾、孔庙守庙人、民间帮会等寻宝、护宝的曲折故事。

  国家一级导演王延松系《浸梦水亭门》总导演、编剧和联合设计者,他曾编排《搭错车》《雷雨》《塞罕长歌》《玛纳斯》等诸多著名剧目,多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及文化部“文华奖”。90分钟里,演出由多名一级演员、衢州本地知名演员,及国内众多演艺院团、院校专业演员将共同演绎。演出打破传统舞台的限制,观众们也会成为“剧中人”。

  水亭门沉浸式剧场是为该剧量身定制的演艺空间,由衢州市文旅投公司及其控股南孔演艺公司打造,项目占地约6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600平方米。主创团队参考衢州县志,复原了如水亭街、水亭门、孔庙以及烂柯山等衢州具有代表性的历史场景。表演区搭建36处真实动态舞美场景。故事的高潮部分将在国际首创的直径十二米、高度十四米的子母升降舞台演绎。

  3月8日起,《浸梦水亭门》每周二至周日的晚上8点上演,目前已正式上线开售,读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浸梦水亭门”,获悉更多演出资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衢州;水亭门;表演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