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嘉兴南湖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字体:
—2023—
02/11
10:31:37
2023-02-11 10:31:37 来源:南湖晚报 记者 黄 烨 通讯员 许颖佳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昨天上午,在南湖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经过南湖区人大代表投票,校园设施提质项目、基层医疗提升项目、老年人安居守护项目、就业帮扶项目、公共智慧充电项目、农村公路改造项目、消防安全提升项目、餐饮单位阳光厨房项目、便民停车项目、残疾人关爱帮扶项目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解民忧、暖民心,这十项民生实事项目件件都是群众身边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

  民生为本,枝叶关情

  今年,南湖区通过对征集线索的分析,梳理出群众最关心的“一老一小”、停车难、入学难等关键小事,精准谋划项目方向。

  记者了解到,作为2023年南湖区民生实事项目基层医疗提升项目的其中一项内容,建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年将开工建设。

  南湖区建设街道老龄人口基数大、老龄化程度高、老龄工作任务重,医疗需求持续提升。建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为租赁用房,用地规划为568平方米,建筑面积仅为768平方米,已经无法适应辖区居民的就医和健康需求。

  新的卫生服务中心今年将开建,新址占地面积461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8062.91平方米,位置就在南杨路与砖桥街交叉口西北角。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建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从单一医疗服务向多元健康服务转型,向综合型健康服务的发展方向突破,切实打造“医、养、康、服”四位一体的城市中心“健康会客厅”。

  得知将建卫生服务中心的好消息,南杨社区的姜阿姨连连点赞:“年纪大了就怕有点头疼脑热的,功能完备的卫生中心如果开在‘家门口’,我们安心多了。”

  用心呵护老年人,让他们看病不难、生活幸福。老年人安居守护项目还明确,今年南湖区将为困难、孤寡等600户老年人家庭安装智慧化适老设施设备,提供项目平台运营管理监测服务等。

  民生所需,破解难题

  民生实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政府民生工作的重要发力点。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22年,南湖区累计投入1000余万元,完成“冬暖夏凉”民生实事工程,为24所公办中小学安装空调1108台,并对14所学校进行相应线路改造、电力扩容,进一步改善了办学条件。

  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将继续提升教育设施。校园设施提质项目明确,将给全区70个幼儿园园区、52个中小学校区食堂(开水房)安装净水装置和电开水器,改造提升中小学公共厕所195个。

  如今,路上跑的、店里卖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不少人担心车子开到半路没电了怎么办。今年,南湖区民生实事项目也将这个需求考虑进去了。公共智慧充电项目要求,新增新能源电动汽车公用充电站6座、公用充电桩80个。

  涉及出行的还有农村公路改造项目:完成农村公路大中修及提升改造工程38.2公里;便民停车项目:提供2000个错峰共享车位,新增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公共停车位500个。

  南湖区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涵盖事项广泛,件件都牢牢扣住了近年来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件件都是为了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去,南湖区将扎实办好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交出一份写满“幸福”的民生答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生;实事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