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企业留人有“三暖”:红包暖心 饭菜暖胃 活动暖身

字体:
—2023—
01/03
10:20:20
2023-01-03 10:20:20 来源:无限台州

  近日,《台州市稳生产拓市场促消费 助力“开门红、开门稳”政策意见》出台,鼓励企业采用给外省员工发放新春红包等多种形式,鼓励他们留台过年,解决年前和年后用工难题。

  眼下,台州许多企业也各展所能,吸引外省员工留台过年。

  春节后订单量增多

  企业用工缺口大

  这天上午,在位于台州湾新区的立马车业集团台州公司,生产车间里5条生产线火力全开,10多款车型陆续从生产线上下来,经过质检、包装等流程后进入销售环节。

  据了解,受电动车“新国标”带来的换购潮拉动,企业订单同比增长20%以上,公司遇到了用工不足的难题。公司从河南工厂紧急调来60多名外省员工支援台州基地生产。由于春节后订单比平时更多,企业相关负责人估算,台州基地用工缺口仍达200多人。

  立马车业集团董事长助理 、人力资源总监刘炎:今年过年的时候用工还是蛮紧张的,因为现在浙江电动车换购,电动车生产是比较忙,人员需求量比较大。

  为留台过年的外省员工发放红包

  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

  按照台州市最近出台的稳生产拓市场促消费政策,政府将给予每位留台过年的外省员工发放380元的新春红包。在此基础上,立马集团再给每人发放680元的新春红包,并准备丰盛的年夜饭,组织开展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

  立马车业集团董事长助理、人力总监刘炎:“我们对年后返岗的员工奖励力度比较大,老员工带一个新员工的话,每个人可以补贴1000块。同时,按时返岗的员工,我们会有一些路费报销的政策。”

  质管部的老员工闫丽艳在公司工作已经12年了,去年春节她回了趟东北老家。考虑到公司今年春节前后用工非常紧张,她决定留在台州过年。

  立马车业集团台州公司质管部员工闫丽艳:“我们公司福利待遇特别好,会给我们组织年夜饭,还有留台过年的人会有相应的福利。”

  立马车业集团台州公司外省员工占60%多,公司鼓励员工留台过年的政策出台后,据初步排摸,目前有留台过年意愿的外省员工超过100人。

  支持企业就业稳岗,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台州这些政策不仅扩大了支持范围、提高了支持标准,还优化了各项补贴“直补快享”程序。如新员工的就业补贴、交通补贴,审核通过后将直接发放到员工的个人账户上。同时,各企业从也加大补贴等多层次入手,稳岗留工保生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过年;稳生产;用工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台州市稳生产拓市场促消费 助力“开门红、开门稳”政策意见》出台,鼓励企业采用给外省员工发放新春红包等多种形式,鼓励他们留台过年,解决年前和年后用工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