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首条过江隧道,即将开建!

字体:
—2023—
02/23
09:34:45
2023-02-23 09:34:45 来源:“台州市建设局”微信公号

  2月21日,台州市一江两岸协同发展示范区暨创新创业智汇谷项目(市政配套设施工程隧道段)初步设计完成项目招投标交易流程,即将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

图片

图片

  台州市一江两岸协同发展示范区暨创新创业智汇谷项目(市政配套设施工程)总投资85亿元,项目北起章安大道(规划),南沿解放路、东环大道至一江山大道沙王互通,全长约9公里。章安大道至康平路段采用隧道形式,长约6.7公里;康平路至一江山大道采用高架形式,长约2.3公里。全线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江底段采用双向6车道,其余隧道段和高架段采用双向4车道+紧急停车带,设计时速80公里。计划工期5年。

图片

  根据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台州市将以“东进西扩、南联北跨、中心内聚”为发展策略,拓展并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目前,椒江两岸之间日常出行主要利用椒江大桥和椒江二桥,两桥间距约7.5公里。其中,椒江大桥交通量逐年增加,早晚高峰和节假日已基本饱和,拥堵严重,急需新建分流通道,以满足民众出行需求。

图片

  过江隧道建成后,将进一步方便市民通勤,同时,能够加强椒江两岸联动,促进一江两岸发展,提升城区整体品质,加快推进我市实现跨江融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州;建设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21日,台州市一江两岸协同发展示范区暨创新创业智汇谷项目(市政配套设施工程隧道段)初步设计完成项目招投标交易流程,即将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