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激活城市“边角料” 体育赋能“金角银边”

字体:
—2023—
02/15
14:02:31
2023-02-15 14:02:31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魏华 通讯员 黄苗笛

  记者从温州城发集团下属温州体投集团获悉,由该公司开发建设的惠民路西侧沿河绿地项目近日成功招标,引入社会力量投资,将建设网球场和篮球场并加装顶棚,预计于今年6月完工并对市民开放。该地块将被打造成为我市利用“金角银边”建设运营体育设施的示范样板。

  该项目位于瓯海区梧田站南片惠民路西侧,惠民路与月乐东街交叉口,占地面积5237.27平方米。项目东侧为惠民路,西临河道,月乐东街以北至S1线,拟建两片网球场,月乐东街以南至东垟路,拟建两片篮球场和7片半场篮球场。

  2月1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临河的场地已铺上水泥地,地面预埋了管线,四周种上了绿植,几名工人师傅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惠民路上车水马龙,不远处S1线列车缓缓驶入惠民路站。

  据介绍,该地块原本是一块荒地,属城市“边角料”。去年年初温州城发集团开始筹划将这块“边角料”改造成“金角银边”,让体育赋能城市原本的闲置空间,市政府召开闲置用地利用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该项目于去年7月19日获得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9月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地面基础平整、预埋电缆等施工,接下来将由第三方运营方进场施工建设球场。

  值得一提的是,网球场和篮球场建成后,将加装顶棚,将有效解决市民室外打球遇到的日晒雨淋问题,大大提高场地利用率。此外,该场地投用后将设置公益时间段,为附近参加锻炼的市民提供低收费或免费的使用时段;球场还将搭配无人值守系统,为数字化赋能体育设施运营打开新思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温州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着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我市利用“金角银边”建设运营体育设施的示范样板,接下来会让更多的城市“疮疤”摇身一变,成为市民群众“家门口”休闲健身的运动场,进一步补足温州全民健身设施短板,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体育;温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