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苍南首张房票新鲜出炉 满足群众多样化安置需求

字体:
—2023—
03/07
11:03:10
2023-03-07 11:03:10 来源:看苍南客户端

  “很高兴能成为苍南首位房票拥有者!接下来,我将通过房票直接选购市面上心仪的商品房,而且还能享受到非常可观的金额补助。”苍南县灵溪镇双岭村村民王先生接过房票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是3月6日上午苍南县房票首发仪式上的一幕。诞生于苍泰高速项目征迁工作中的苍南首张房票,经苍南农商银行房票核发结算系统现场打印,新鲜“出炉”。

  记者在现场看到,房票是一张A4纸大小的凭证,涵盖房票号码、房票编号、电子防伪码、被征收人及房票使用人等信息,票面金额包括安置权益金额和房票奖励金额,同时还标注了持票利率、生效日、有效期和使用范围等。

  “‘房票’即市场化安置购房证明。以前的安置办法都是根据规划,把房子建好了再分给拆迁户,需要很长时间,而房票安置方式拓宽了房屋征收安置补偿渠道,加快房屋征收安置速度,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安置形式的多样化需求,让被征迁群众尽享城镇化成果,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苍南县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下一步,苍南县住建局、苍南农商银行等有关单位将从“支持和保障全县重大项目”的角度出发,充分发挥房票安置在保障群众利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带动经济增长上的积极作用,出台系列支持政策,全面保障房票安置工作顺利推进。特别是在房票使用、结算等方面,将进一步加强服务指导,真正让群众的房票“用得安心,用得暖心”。

  值得一提的是,苍南农商银行作为房票核发结算系统开发金融机构,联合苍南县住建局、苍南县财政局、苍泰高速工程建设指挥部等单位多次组织开展“房票工作推进会”,成功推动系统上线。通过便捷高效的全过程数字化管理,实现房票转让灵活化、资金结算智能化、管理使用规范化,为今后房票安置支付结算工作提供便捷的服务平台。

  仪式上,苍南农商银行还与苍南县住建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扩大“政策导向+金融支持”的杠杆效应,全面助力住建领域健康有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温州;苍南;房票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