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全面启动早稻收购工作
2016年07月26日 04:27:44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荒萌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金梁 通讯员 荒萌)连日来,我省早稻由南而北陆续收割,全面开启收购工作。

  据了解,在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有力推动下,我省今年早稻生产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早稻生产态势喜人。今年全省早稻播种面积为177.71万亩,比去年增加2.81万亩,预计全省早稻产量为14.6亿斤左右,收购量在8亿斤。今年是我省落实中央增储任务的最后一年,全省地方储备粮补库早稻13亿斤,与去年基本持平。

  受大米销售市场疲软影响,我省陈早籼稻批发均价比年初下降了不少,并低于国家公布的最低收购价。而今年早稻种植成本每亩约1058元,比去年小幅上涨。为保护粮农种粮积极性,维护粮农利益,省粮食部门密切监测市场行情,要求新粮上市各地启动早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标签: 早稻;收购;启动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