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6年07月27日 04:16:34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廖小清 实习生 丁千容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实习生 丁千容)7月26日在杭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我省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特别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我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全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商务服务业税收增幅分别为35.8%、33.5%。同时,在楼市回暖的带动下,房地产业税收回升明显,增长22.8%,对税收的增收贡献率达32.8%。

  今年上半年,我省收入平衡增长,形势良好。1月至6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11.1%,较去年全年和今年1季度分别提高3.3和0.7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同口径增长11.6%,较去年全年和今年1季度分别提高3.5和2.5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86%,同口径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收入质量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主体税种贡献突出,新兴产业增势较好,是我省的一大亮点。1月至6月,国内增值税、营业税及改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4大主体税种合计完成1852.06亿元,同口径增长12.5%,占全部税收的比重为70.8%,对税收的增收贡献率达75.2%。同时,现代服务业和房地产业税收也保持较快增长。

  不仅如此,各地收入增速也普遍回升,并进一步促进了民生改善。1月至6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15.5%,比一季度提高12.4个百分点。

标签: 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服务业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