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海内外媒体 聚焦G20
2016年09月04日 06:07:05 来源: 浙江日报

  杭州峰会将展现中国的创新精神;将展现中国的合作意识;将展现中国的开放胸怀;将展现中国的共赢追求。“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杭州峰会大幕将启,二十国集团这艘满载各方期待的航船将借力“中国风”,开始一次新的远航。

  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一直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每年的增量相当于贡献了一个中等发达国家的经济规模;中国还一直是全球经济治理理念的充实者和创新者,不断提出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等新理念,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致力于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改革开放事业的非凡探索,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为中国当好G20主席国提供了足够的底蕴和雄心。中国有能力有信心引领杭州峰会谋大势、做实事,推动二十国集团真正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全球增长的催化器、全球经济治理的推进器”。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贸易国,全球经济治理需要倾听中国企业的声音,关注中国企业的“关注”。诞生于国际金融危机紧要关头的G20峰会机制,一直在国际经济大舞台担纲主角。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依然高度脆弱、国际贸易争端纷起、宏观协调步伐不一,二十国集团有责任、有义务关注中国企业的“关注”,回应全球企业的呼声。关注中国企业的“关注”,就要高举“创新+合作”的大旗。关注中国企业的“关注”,就要向贸易保护主义宣战。关注中国企业的“关注”,就要推动包容发展。

  期待中外企业家的交流、碰撞,会带给增长乏力的世界经济以灵感,期待关注中国企业的“关注”,会带给我们自己和全球治理更大的正能量。

  美国《耶鲁全球在线》

  中国希望本次峰会更多地关注长期和可持续发展。中国在维持全球秩序上的视野和管理全球经济事务的能力将会在峰会上得到展示。中国的理念正越来越被各方接受,即避免争端,设定长期目标,将经济和政治问题分开解决,以求在峰会上达成多方一致。

  美国《赫芬顿邮报》

  在世界局势日趋动荡,国际关系中摩擦和危机频发的时刻,G20杭州峰会的举行为世界大国之间建立有建设性、负责任和更包容的关系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为更为先进和优化的全球治理创造了条件。此次峰会选择在中国举行尤为合适,中国稳定增长的经济为世界经济提振着信心。

  沙特国家电视台

  杭州峰会有关创新经济这一议题令人称道,因为它可以成为解决青年就业和保持经济增长的一把钥匙。虽然沙特也成立了鼓励创新的相关政府机构,但相关政策和社会支持还没有到位,创新经济在沙特还没有建立起来。在这方面,沙特应该向中国和印度等国家学习。

  德国《新德意志报》

  杭州峰会的与会国打算在国际经济秩序和金融秩序中开辟新路。人们认为,发达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峰会越发没有能力掌控世界经济新的发展趋势,通过二十国集团来实现这一目标或许更好。

  欧盟主流媒体《欧盟动态》

  G20杭州峰会将推动去年达成的《巴黎协定》早日生效。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中国正在采取比其他国家更多的行动。

  俄罗斯卫星网

  G20杭州峰会可能就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国际经济组织中作用的问题达成协议。G20峰会可能将讨论相关议题,包括提高发展中国家在世贸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世界银行中的作用。这些改革将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标签: 峰会;中国企业;中国;杭州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