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火火火
2016年10月30日 06:02:04 来源: 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美国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地时间28日从芝加哥起飞时起火,造成多人受伤。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这架飞往迈阿密的波音767型客机搭载161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28日14时30分从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起飞时在跑道上起火。

  路透社报道,乘客赫克托·古斯塔沃·卡德纳斯在“脸书”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飞行员放弃起飞后,乘客尖叫着涌向紧急逃生出口。

  目击者在社交媒体发布的照片和视频显示,乘客从飞机左侧的紧急逃生滑梯撤离,飞机右侧则冒出黑烟和火光,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向机身喷水灭火,试图控制火情。

  有关受伤人数的说法不一。有媒体报道说,起火造成至少一名空乘人员和7名乘客受伤;但法新社援引芝加哥消防部门官员胡安·埃尔南德斯的话说,有乘客在撤离时受伤,伤情多为擦伤和扭伤,“我们已把大约20名轻伤者送往数家医院接受治疗”。

  美航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家航空运营商正协助乘客搭乘当天晚些时候的航班前往迈阿密。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发言人托尼·莫利纳罗说,依据飞行员初步报告的信息,客机在起飞时轮胎爆胎,导致一个发动机受损,飞机冒出黑烟。

  负责机场救援的芝加哥消防部门官员蒂莫西·桑皮证实客机的一个发动机在起飞时起火。桑皮说,如果不是救援及时,情况可能更糟,原因是这架客机当时满载19吨燃油,而消防人员抵达时燃油正在泄漏。

  “(客机的)两个发动机和机翼大面积起火,”桑皮说,“这(起事件原本)可能是毁灭性的。”   据新华社

标签: 乘客;客机;起火;消防部门官员;发动机;飞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