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海洋专业学子来浙调查实习
2016年07月16日 07:53: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姚弘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姚弘) 7月15日,第三届长江口及邻近海域海洋生物与生态联合野外实习在浙江海洋大学启动。来自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德国莱布尼茨海洋科学研究所等国内外14所高校的250余名大学生,将用半个月时间,穿越嵊泗、岱山、朱家尖等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乘坐“浙海科1号”科学考察船,开展海洋生物与生态海上综合调查、海洋生物潮间带及近岸调查、海洋生物多样性调查。

  “长江口及邻近海域海洋生物与生态野外实践基地”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13年设立的国内首个以海洋学科为主题的野外实践基地,由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三校共建。

  据悉,该项目的带队教师多是国内资深的海洋类研究专家。师生们将对长江口及邻近海域的50个站点进行水文、海洋化学、浮游生物、底栖生物等进行综合调查。实习期间,学生们将通过海上和野外综合调查,加深对海洋生物与生态环境的认识,通过参加海岛野外生存拓展训练,锻炼团队协作意识和海上生存基本技能。

标签: 海洋生物;浙江;海洋大学;实践基地;海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