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事故处理交警到场仅需5分钟 减少指挥层级提高出警效率
2016年12月19日 05:30: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江国松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江国松)“海天大道体育路路口发生两车碰撞,请附近交警出警……”12月13日下午17时56分,正在舟山临城海天大道附近执勤的交警接到了这道指令,约5分钟后,便抵达现场处理。10多分钟后,事故处理完毕。

  通过实施接处警扁平化指挥体系,减少层级,提能增效。据统计,自11月份实施以来,舟山本岛城区事故报警交警到场所需时间,由原来的10分钟左右缩短至5分钟左右;本岛交警各级指挥中心人员减少了30%,群众回访满意度提高到了97.6%。

  交通事故发生后,出警如何更快?以往,舟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会把警单下派给相关交警大队,大队指挥中心再根据警单信息就近指派专门警力前往处置。今年10月底,舟山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改造完成后,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直接指派最近的路面民警前往处理事故。

  此外,舟山交警通过“市局110指挥中心、支队指挥中心和当事人”的三方有效联动,实现轻微事故快处快撤。“在确认人未伤、车能动的情况下,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将事故当事人引导到最近的快速理赔中心。”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一来,既能将警力投向更需要的地方,也方便群众事故处理。

  “近2个月来,事故处理中心将每天工作时间延长至22时,全年无休。”舟山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他们在原有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基础上,成立事故处理中心,配备驻点交警,司法调解员、巡回法庭法官等人员,实现了接、处、调一体化,不需要当事人来回奔波。


标签: 交警;处警;事故;警情;出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