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人才贷”为科创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已累计发放贷款近1000万元

2021-04-07 08:29:29 浙江新闻客户端

  高层次人才、高精尖科技发挥创新力,需要政策引导,也需要资金投入。日前,普陀区推广纯信用、无抵押的“人才贷”,通过政银合作,打造专属本地科创类企业及人才的优惠金融产品,为他们送去资金支持,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助推本地高新产业发展。

  去年初,区委人才办在走访科创企业时,了解到部分企业受到疫情影响,在扩大生产规模、采购设备、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资金困难。为此,区委人才办与多家金融机构联系对接,并最终与普陀农村商业银行达成合作意向,正式启动“人才贷”项目,以解科创企业融资之“渴”。

  舟山腾宇航天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普陀一家专业开展新型航天涂料生产和技术服务的科技型企业,该公司主导开发的轻质火箭涂料产业化项目,曾入选舟山市“5313”行动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项目。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在去年接连遭遇原材料涨价、物流受限等多重打击,资金周转困难,一度面临着生产停滞、交货逾期的危机,而“人才贷”项目的启动为该公司解了燃眉之急。“当时,我们收到了银行发放的一次性100万元授信贷款,从而确保了原材料的采购与生产线的开启,真是太及时了。”公司总经理李慧晓对此深有感慨。

  相较于市面上的一般贷款,“人才贷”项目作为一项主要解决科创企业及人才创业资金需求的综合性授信服务,具有“低利率、低门槛”的优点,同时还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此外,企业申请融资过程中,相关部门能提供及时有效的对接服务,使办贷审批流程更简化,企业获贷效率进一步提高。据悉,从去年启动至今,“人才贷”项目已累计发放贷款近1000万元,惠及普陀14家科创企业。今后,该区还将继续推动政、企、银合作,普及推广优惠的金融政策,支持科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