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建言献策 正文

代表委员建言录|加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

2017-01-17 08:21: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苏鸣 沈吟 曾福泉

  省人大代表黄丽珍——加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

  代表名片:省人大代表、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项目主管

  在企业工作多年,黄丽珍代表对有关企业的话题有着自然的亲近感。小微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推动科技创新、加强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却也面临基础薄弱、质量较低、市场准入障碍、融资困难等诸多挑战,怎么破解?

  “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是个世界性的课题,政府一定要在其中有所作为。”黄丽珍代表建议,政府要建立小微企业信贷制度,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和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帮助小微企业度过初创期,同时,为小微企业提供丰富便捷的公共服务,搭建信息平台,使企业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申请、享受各项优惠政策,更好成长。

  省人大代表朱冬月——合理处置假冒伪劣产品

  代表名片:省人大代表、浙江银润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当下有关部门销毁假冒伪劣产品,大多数还是习惯采取集中焚烧的方式,尤其是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前后,这样的集中销毁还不少。对此,朱冬月代表认为,假冒伪劣产品被当众销毁,起到了很好的警醒作用,但是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资源浪费,从环保的角度来看,还对空气、土地等造成了污染。

  她建议,对于部分适合利用的假冒伪劣产品,应该回收利用,而且集中销毁的方式也应该改变,要进行专业化处理,合理处置,不能一烧了之,给环境造成负担。

  省人大代表蒋玲珠——降低企业税收成本

  代表名片:省人大代表、温岭市统计局副局长、总统计师

  台州民营经济活跃,小微企业增长迅猛。蒋玲珠代表发现许多企业也面临急需解决的税收负担问题,如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等部分税目重复征税,叠加税负。又如增值税抵扣链条不完善,“营改增”行业有隐忧。

  蒋玲珠建议,以清理、规范税费为抓手,降低企业税收成本。梳理重复征税项目,适当进行调整或返还。对于“营改增”后,短期内税负有所增加的行业,如中介咨询服务业、交通运输业、物流业等,相关政府部门可以制定和落实相应的配套扶持政策,给出一些有针对性的财政优惠政策,帮助他们降低税负,渡过难关。


标签:委员;建言录 编辑: 周舸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