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原创力量 正文

从电线杆看 美丽乡村升级版

2017-01-17 22:40: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zjrb2017011800005v03b008.jpg

1月17日,湖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气氛热烈。 浙江在线记者 王坚颖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17日上午,在湖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现场,传出一声声浑厚的湖州乡音,“如果能把农村那么多杂乱的电线杆和电线都整治好,埋到地下,节约了土地,天空看着也清爽,真是一举两得。”说话的是省人大代表、浙江振兴阿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阿祥。

  去年,《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发布,提出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小城镇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为全国小城镇发展提供“浙江样本”。今年是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推开的一年。当前,湖州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很好的成效,但是在广大农村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代表们非常关注小城镇的“空中蜘蛛网”乱象,认为环境整治已经进入从地面向空间延伸的重要时期。

  作为一位来自农村的基层代表,省人大代表、南浔区南浔镇息塘村党总支书记周美凤对此深有感触,息塘村曾因为道路改造,要挪动一根电线杆,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现在浙江的美丽乡村建设做得很好,但美中不足的是,农村的电线杆、线缆还是很杂乱。”她说,在农村,供电、广电、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架设的电线杆多,线缆杂,有的横跨道路且高度不足,更有一些废弃的电线、破损断裂的线杆,既不美观,又不安全,而要整治这些电线杆和线缆,又很困难。周美凤代表这次特地带来了一份关于切实加强农村线缆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她也欣喜地看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大力推进美丽乡村、美丽田园建设。

标签:电线杆;线缆;整治;湖州;农村;乡村;城镇环境 编辑: 金林杰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