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原创力量 正文

取消社保户口限制 给外来务工者更多保障

省政协委员田宁

2017-01-17 23:40: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关键词

  社保改革

  报告原文摘录:

  加快各级各类社会保障制度整合,逐步形成“多档次、可选择”和“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社保运行机制,实现社会保障权覆盖、更公平、可持续。

  省政协委员田宁

  取消社保户口限制

  给外来务工者更多保障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改善民生,依旧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省政协委员、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田宁也带来了一份《关于实施给农民工购买养老、大病保险,解决农民工退而不休养老问题的建议》。田宁认为,国家和政府一直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的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问题,浙江也一直走在前列。

  不过随着社会发展,目前外来务工人员的社会保障力度与实际养老看病需求相比,问题凸显。从报销的角度讲,可报销的范围太窄,很多药品,甚至门诊治疗费用都不在报销范围内。

  “据我了解,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都是临时工,除社保之外诸多权益得不到有力保障。”因此他建议:

  1、明确社会保障制度,取消社会保障的户口限制。

  2、加强制度保证,促进农民工与雇主签订正式雇佣合同,并强制用人单位为农民工购买养老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险。

  3、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农民工医疗补贴和救助。

  4、根据最低生活标准,提高基础养老金基数,以及个人缴纳基数。

标签:农民工;社保;务工人员;养老;政协委员;浙江 编辑: 金林杰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