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贯彻十九大 正文

赵光君在市区调研民营企业时强调

大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不断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活力

2017-11-16 11:05:38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黄晓华)11月14日上午,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在市区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中央25号文件精神为动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坚守实业、坚持创新,努力在新时代发展中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各地各部门要大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更好凝聚广大企业家的强大力量,不断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活力,为新时代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夯实基础。

  陈晓参加调研。

  赵光君先后来到欧仑催化、硕和机器人、辉煌三联、卓远实业等企业。一路上,赵光君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被企业的创新活力和蓬勃朝气所感染,频频为企业负责人的昂扬干劲点赞。他说,民营经济是金华经济的最大优势和特色。过去30多年,一大批企业家紧跟时代步伐,敢为人先、坚韧不拔、拼搏进取,共同创造了金华民营经济的辉煌。中央25号文件明确了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十九大报告又进一步提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这是对广大企业的鼓舞和激励。希望广大企业拥抱新时代、珍惜好机遇,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增创新优势,续写新辉煌。

  欧仑催化、辉煌三联、卓远实业都是坚守主业的制造业企业,近年来通过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市场地位日益稳固。硕和机器人是省第三批“机器换人”工程服务单位,主要为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协作。赵光君充分肯定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的新成果新气象。他指出,市党代会提出的“实业兴市”战略与十九大精神高度契合。大家要以发展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聚焦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立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强新制造、发展新服务、创造新供给,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聚焦改革创新,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品牌创新,健全完善有利于高科技人才作用发挥的体制机制,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不断增强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赵光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25号文件精神,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全面优化项目投资环境、市场准入环境和人才引进环境,大力提升都市区软实力,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着力做大一批民营骨干企业,做强一批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更多“隐形冠军”企业,尽快形成龙头企业引领、中型企业支撑、中小企业快速提升跟进的实体经济发展新格局。

标签:赵光君;民营企业;调研;企业家;实体经济 编辑: 沈正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