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弘扬新精神 担当新使命——浙江企业家热议新时代浙商精神
2017年11月11日 07:07: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陈佳莹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0日讯(记者 白丽媛 陈佳莹) “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兴业报国的担当精神,开放大气的合作精神,诚信守法的法治精神,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新时代浙商精神的丰富内涵在我省企业界人士引发热议。大家在认真学习讨论后纷纷表示,新时代浙商精神是对原有浙商精神的继承创新,进一步增强了浙商发展的底气和信念,激发了更大的创业激情。广大浙商一定要肩负新使命,拥抱新时代,续写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耕制造业30年、现代物流业17年,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对新时代浙商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体会深刻。他表示,在新时代浙商精神引领下,传化要加快建成“传化网”智能物流平台,构建“中国货运一张网”,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等资源要素加快向生产端汇聚,为我国经济提质增效降成本作贡献。

  “正是因为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才能在改革开放中领全国之先。”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说,创新精神是浙商最宝贵的财富之一。富通要积极践行新时代浙商精神,继续坚守高新实体产业,将嘉兴(嘉善)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打造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为积极参与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作贡献。

  “新时代浙商精神,要求企业家们坚定不移地做好传承和发展两篇大文章。”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屠红燕表示,接下来,万事利将以“品牌+”和“互联网+”为落脚点,以技术引领创新,抢占行业话语权。

  兴业报国是价值追求,敢于担当更是浙商的优秀品质。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看来,弘扬兴业报国的担当精神就是要在肩负起自身发展的同时,富而思进,富而思源,富而思报,确立起更强的家国情怀。去年,吉利启动了名为“吉时雨”的精准扶贫项目,一年多来已投入4800多万元资金,在全国启动了15个农特产扶贫项目。

  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说,一直以来,华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开放强省”建设。在开放合作中,华立集团的朋友圈越做越大,大家的干劲越来越足。华立在海外设立的泰中罗勇工业园和北美华富山工业园将进一步持续促进国际产能合作。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全球市场开展深度合作,正泰集团逐渐成长为初具国际经营能力的“跨国公司”。接下来,正泰集团要弘扬开放大气的合作精神,不断输出中国智慧、中国标准、中国方案。

  “新时代浙商要成为全球化时代中国经济的代表。”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说,复兴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引领,力争成为科技驱动的全球化产业运营公司,贡献于新时代的经济腾飞,造福全球。

  新时代浙商精神对企业家诚信守法也提出了具体要求。银亿集团董事长熊续强表示,企业家要把追求企业经济效益与实现社会效益结合起来,走敬业、诚信、守法的发展道路,在诚信守法方面作社会表率。

  永葆奋斗精神是优秀企业家、优秀浙商的特质。“新时代新征程,浙商更应弘扬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再创民营经济新优势。”万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鲁伟鼎说,未来,万向还要瞄准和创造国际先进标准,提高发展水平和质量,努力让万向创新聚能城成为科技工业制高点。

标签: 浙商;企业家;新时代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