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民间期待|大陈岛垦荒员后代张婧怡这样说愿景
2017年10月14日 10:21: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蒋寅莎 金晨 陈久忍 丁珊 编辑 张妍婷 郑梦莹 高唯 设计 劳思文 潘培 谢丹阳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浙江在线9月19日起推出“喜迎十九大·‘浙’里民间期待”大型主题策划。“浙”里有医生、有一线民警、有乡村教师,也有基层干部、志愿者和企业家,来听他们对十九大有何期待?是否也代表了你的心声。

  大陈岛,这座位于东海之滨、面积不到15平方公里的小海岛,是习近平同志心中的牵挂;

  大陈岛垦荒精神,这流淌在台州人血脉里的基因,是“张婧怡们”这群“新垦荒人”的力量来源。

  这是个再普通不过的金秋,对于台州市椒江区人民路小学的小学生张婧怡来说,却多了些许期盼,因为党的十九大即将在北京召开。

  去年,作为大陈岛垦荒员后代,张婧怡和她的同学们一起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封信,意外收到总书记回信:希望孩子们牢记老垦荒队员当年的奋斗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有一个困难就解决一个困难,有十个困难就解决十个困难,立志要把大陈岛建设成可爱的家乡……”张婧怡从小听着爷爷讲的垦荒故事长大,相比同龄人,她对大陈岛垦荒精神有更多理解,对如何传承垦荒精神也有自己的想法。

  十九大即将召开,垦荒后代张婧怡有哪些话要说呢?

  我叫张婧怡,今年11岁,是台州市椒江区人民路小学学生,我的爷爷奶奶是第一批来大陈岛垦荒的青年志愿者。

  每次讲起以前的事,爷爷总是非常激动,虽然当时岛上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但他们克服一个个困难,立志要把大陈岛这个第二家乡建设好。

  去年4月,我和同学们一起以垦荒员后代的名义,给习总书记写了一封信。没想到在“六一”前夕收到了回信,我们激动坏了。

  我们会遵照习爷爷的嘱托,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们会关注十九大,把垦荒精神传承下去,争取早日接过接力棒,让小康梦、大陈梦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民间期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