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这种“天然罐头”要火!央视要向全国推荐
2017年10月25日 18:31:12 来源: 浙江在线

  这段时间,永嘉县各地的早香柚已经进入成熟期,在碧莲、大若岩早香柚主产区,家家户户都有种植早香柚,沿街路面早已摆满了柚子。昨天上午,CCTV-7《农广天地》栏目组的摄制人员正忙着永嘉县碧莲镇早香柚节的拍摄。此次是该栏目组第一次来永嘉县进行拍摄。

  碧莲早香柚果形端正,外观呈梨子形,色泽橙黄,肉质脆嫩,甜多酸少,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维生素C含量居果中之冠,还被誉为“天然罐头”。在大若岩农户陈贤的早香柚基地,一个个硕大的柚子挂满枝头,微风吹过,果园里散发着阵阵香气,也是一派丰收的景象。陈贤是永嘉县种植早香柚的农民专家,虽然早香柚刚开摘不久,但许多老客户已经前来订货。他告诉记者,每年早香柚采摘完成后,自己就一刻不停歇,马上进行施肥、剪枝、梳果,以保证来年结出的果子品质上乘。

  石背凹早香柚基地是永嘉县早香柚标准化科技示范园,占地200多亩,共有早香柚3000多株,年产早香柚300吨左右,通过科学管理,所产的早香柚,具有皮薄、味甜、水分多、果皮油亮等特点。农户徐富国的早香柚今年进行了分级包装,以提高知名度。而他的女儿则利用微信平台,将早香柚卖到了杭州、上海和广州等地。今年在微信平台上发布,6.5元一斤包邮,一天就几百件。

  据悉,《农广天地》是央视7频道播出的一档农业科教类的公益栏目,旨在是向广大农村传播农业科技知识,推广农业实用技术,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和生产技能,同时立足全国中小城市、城乡以及广大农村地区,提供深度致富、健康和科学的生活的节目。《农广天地》一行4人将在永嘉县进行为期一周的拍摄。

  (原标题《永嘉这种“天然罐头”要火!央视要向全国推荐!》,)

标签: 香柚;永嘉县;碧莲镇;主产区;罐头;种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56624986828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