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融都科技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首发“服务生态3.0”战略

发布时间:2017-12-06 10:56: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E80E6F7E-6F8A-4BF0-8A66-DBE55F6104E6-241-000000030E2B74C9_tmp.JPG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从传统金融到新金融,技术驱动下的金融服务全面提升与变革,深刻改变了每一个国人参与金融、享受金融服务的方式。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创新发布活动中,融都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冯科发表了《技术驱动新金融服务生态再进化》的主题演讲,同时首次对外发布融都科技“服务生态3.0”全新战略。

  融都科技在发展早期,主要为小贷、众筹、网贷、互金资产交易等提供点对点金融软件定制开发服务。凭借技术和服务优势,融都科技迅速成为该领域的领头羊,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服务客户包括联想集团、粤财控股、网金社等。

  然而,在新金融模式不断丰富多元,业务更加深入复杂的背景下,仅仅依靠提供单一的软件产品,已无法更好地满足客户需要。在此背景下,融都科技运用平台化思维,率先将当时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引入产品体系,行业首创“融都金融云(ROAD)”平台(涵盖网贷云、小贷云、众筹云、担保云等),被誉为新金融领域的“天猫”。

  据融都董事长冯科介绍,融都云联动业界第三方,集成了电子签章、反欺诈、安全认证等一揽子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拎包入住的新金融系统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高效、合规切入新金融业务,轻松拥抱“互联网+”。

  当前,新金融行业竞争加剧,从早期数量、规模竞争走向品质、内涵竞争。同时,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专业人才短缺、资金资产不对称、流量成本高企、新科技运用门槛较高等突出矛盾。
  基于此,融都科技年初以来已全面启动了对于“服务生态3.0”阶段的业务投入和布局,以技术为依托,驱动融都新金融服务生态的再次进化。

  具体包括:升级大圣数据(DSD)产品线,同时打造了基于机器学习的智维风控系统,依托大数据和AI技术提升行业风控反欺诈效率;打造资金资产一站式智能撮合SaaS平台——融链,化解信息孤岛困局;筹组针对新金融行业人才教育培养的科技子公司——融都教育,弥补新金融行业人才匮乏和教育体系缺失短板;筹建浙江之江区块链科技研究院,推动区块链研究运用,促进区块链技术与新金融行业有效结合;拟发起设立新金融产业政府引导基金,孵化新金融行业优质创新科技项目等。

标签:融都科技;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