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9省两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抢抓机遇扛起担当 更好发挥“头雁”作用

发布时间:2019-01-27 18:41:3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抢抓机遇扛起担当 更好发挥“头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127180102.jpg

  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杭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杭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杭州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省会城市的担当,干出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更好发挥“头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127180110.jpg

  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杭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会上,7位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说感受、提建议、话愿景。车俊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就有关问题深入探讨交流。他说,袁家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抓落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充分体现了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创造性,充分体现了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主动性,充分体现了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的自觉性,是一个高举旗帜、理性担当、真抓实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车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杭州市是杭州的、省会是全省的。杭州的发展事关全省的发展,杭州的形象事关全省的形象。新的一年,杭州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充分估量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从形势变化中捕捉和把握发展机遇,在内外压力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因势利导、趋利避害,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齐心协力担起自己的责,特别要充分认识得省会之优势就应尽省会之义务,更好地为全省的企业、人才服务,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车俊强调,杭州要更好发挥“头雁”作用,就要以最坚决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像抓千岛湖临湖综合整治工作那样,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不折不扣、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就要以一马当先的劲头当好“数字经济”领跑者,围绕建设“数字经济第一城”目标,加快布局数字经济新蓝海,加快打造更聪明的城市大脑,深度推进数字技术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的应用,加快补齐集成电路、网络通信设备、柔性电子等短板,同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加速推动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建设应用;就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做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文章,坚持规划先行和改革先试,进一步明晰区域功能、城市布局、产业分工,加快构建促进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面对面了解群众、企业和基层的所需所求,实打实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办一件成一件,真正把杭州打造成为生活品质之城;就要以一流标准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加快补齐城市治理的短板,守牢城市安全的底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使杭州城市治理更加精细、更加科学。

  周江勇、姒健敏、王文序、徐立毅、于跃敏参加审议。

标签:车俊;政府工作报告编辑:金林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