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正文

舟山海事启动海上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字体:
—2022—
07/29
18:41:08
2022-07-29 18:41:0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宁璐 何伊伲 通讯员 姚峰

  7月29日,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渔港内停满了各类船舶。姚峰 摄

  7月29日15时更新:

  舟山市气象台29日15点钟发布台风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热带风暴级),今天14时位于舟山东偏南方向大约96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29.1度、东经132.1度,中心气压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预计“桑达”将以每小时35-4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快速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将于今天夜间移入东海海域,以后趋向黄海南部海域,明天夜间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今天到后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舟山沿海明天傍晚到后天有8级偏北风,希各有关方面注意。

  7月29日,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渔港内停满了各类船舶。姚峰 摄

  7月29日,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渔港内停满了各类船舶。姚峰 摄

  7月29日11时更新:

  29日11时,根据台风路径预报,舟山海事局启动第5号台风“桑达”海上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海事部门提醒:台风季船舶注意避台安全!

  1.航运公司应完善防抗台风的须知文件或程序文件,对受台风影响的船舶进行跟踪检查督促指导,加强船员防台技能培训。

  2.船长应组织各部门有关人员对船舶防台设备及其属具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锅炉、主机、副机、起锚机、舵机等设备处于正常状态。

  3.船员应克服麻痹思想,对台风造成的巨大危害要有足够的认识,对台风路径和强度变化保持持续关注和戒备,合理选择避台水域。

  4.船舶和涉水相关单位要注意接收当地气象部门播发的气象警报,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当台风对在港口装卸货或港内锚地锚泊的船舶造成影响时,及时调整装卸货计划,做好防范措施。

  5.特别提醒试航船舶尽早撤离避台,水工作业尽早停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舟山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