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对杭州有何影响?

字体:
—2022—
07/29
18:39:21
2022-07-29 18:39:2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今天(7月29日)10时22分,杭州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和钱塘区大部分街道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

  夏天的降温神器有三样,午后雷阵雨、台风和冷空气。

  今天中午,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的相关消息:

  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Songda;名字来源:越南;名字意义:越南西北部一河)已于昨天(7月28日)晚上生成,今天(7月29日)上午8时其中心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东偏北方向约740公里, 8级(18米/秒),100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180公里。

  预计“桑达”将以每小时40-4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快速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29日夜间移入东海海域,30日夜间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之后强度逐渐减弱,对杭州市影响不大。

  但受到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明后天杭州天空云量明显增多,高温强度减弱,最高气温将在35℃左右,很难出现38℃以上的高温天气,且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也就是说,这个双休日,杭州高温会有所缓和。

  那么,接下来的天气如何?杭州气象台表示,到了8月初(1日-3日)杭州将维持多云为主,有时有阵雨的天气,最高气温35℃-36℃。不过,8月4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将再次明显增强,37℃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卷土重来,雷阵雨也难觅踪迹,大家依然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受到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明后天杭州天空云量明显增多,高温强度减弱,最高气温将在3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