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2共同富裕 > 政策清单 正文
中国银行发布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
2022年03月21日 16:42:03 来源: 中国银行业协会官网

  2021年9月10日,中国银行在杭州正式发布《中国银行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成为国内首家发布相关行动计划的金融机构。

  浙江省省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了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一行。袁家军感谢中国银行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他说,当前浙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次中国银行发布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干货很多,内容广泛,契合浙江“十四五”发展需要,必将对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中国银行一如既往支持浙江,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刘连舸表示,中行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浙江省委省政府《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研究制订了贴合浙江经济特色的《行动计划》和特色产品。下阶段,中国银行将依托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充分发挥金融对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支持作用,认真落实《行动计划》,全面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副省长朱从玖,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副行长陈怀宇,浙江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监管机构及部分地市负责人出席《行动计划》发布会。计划紧紧围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民生改革等方面,通过 25条具体措施积极助力示范区“四个战略定位”和“四率先三美”的建设目标,旨在全力支持浙江探索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途径,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充分彰显了中国银行履行大行责任担当、助力浙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根据《行动计划》,中国银行将加大授信支持,在“十四五”期间为浙江提供不低于一万亿元人民币的新增意向融资支持;加大科研投入,推动浙江地区创新产品先行先试,为客户提供更多元、更便利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加大资源投入,加强县域机构特别是山区26县区人员的招聘力度,同时联合外部机构为政府提供融智服务;提高资金需求响应速度,提升授信全流程服务质效。

  发布会现场,中国银行和部分政府部门、大型企业进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与省经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行浙江省分行与温州、金华、台州、丽水、衢州、杭州淳安签署“金融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与中广核苍南核电、浙石化二期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为浙江地区提供表内外授信总额1.30万亿元,积极助力浙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同时,中国银行充分发挥自身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在提振民营企业、发展普惠和绿色金融、培育数字经济、“稳外贸、稳外资”等领域,全力支持浙江现代化建设和金融业改革发展。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头雁”作用,积极推动《行动计划》有效落地,在支持实体经济、推进重点项目、发展数字经济、浙商境内外一体化、乡村振兴等方面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银行发布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