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2共同富裕 > 政策清单 正文
进出口银行出台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意见
2022年03月21日 16:43:31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官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进出口银行印发《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施意见(2021-2025年)》(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进出口银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围绕自身职能定位,推动“重要窗口”建设、“双碳”转型、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浙江自贸区扩区赋权等重大战略在浙江落地取得新成效。 

  《意见》强调,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对外贸易、“一带一路”、现代产业、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五大重点领域,实施精准投放,支持地方经济做大做强。二是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助力浙江区域协调发展。以解决地区、城乡、收入“三大差距”为突破口,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区域协调发展力度,推动形成错位发展、各具优势的发展格局。三是加强改革创新,将浙江省分行和宁波分行作为试点分行,适当倾斜要素资源,探索在产品创新、差别化授权、科技创新、改革赋能等方面先行先试。四是构建政策性金融生态圈,协同推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进出口银行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国家发展为抓手,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主攻方向,助力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示范先行,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进出口银行出台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