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强国强军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出席建军9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 习近平讲话全文]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侧记]

焦点新闻更多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 热烈庆祝建军90周年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人民日报社论:铸就新的钢铁长城

伴随着强军兴军的铿锵步伐,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建军90周年。

  • 2017年
  • 2016年
  • 2015年
  • 2014年
  • 2013年
  • 2012年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 1月
  • 2月
  • 3月
  • 4月
  • 5月
  • 6月
  • 7月
  • 马里军营遭袭 我维和官兵火速救援
    2017年1月
    马里军营遭袭 我维和官兵火速救援

    马里当地时间1月18日上午,马里北部一军营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5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闻讯后,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派遣10余名医疗队员乘坐3辆装甲救护车,前往爆炸地点进行救援。

  • 台湾海峡一中国籍渔船遇险 救援现场曝光
    2017年2月
    台湾海峡一中国籍渔船遇险 救援现场曝光

    2月6日15时,一艘载有11名渔民的中国籍渔船在台湾海峡遇险即将沉没。交通运输部紧急指派一艘专业救助船和两架救助直升机,现场风力7至8级,浪高4至5米,救生员克服各种困难,成功救起全部11名遇险人员,其中1人轻伤。

  • AG600水陆两栖飞机成功进行首次滑行
    2017年4月
    AG600水陆两栖飞机成功进行首次滑行

    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AG600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29日在珠海进行了首次地面滑行试验,取得成功,为接下来的首飞奠定了基础。

  • 新疆喀什地震:驻地解放军深入震区开展救援
    2017年5月
    新疆喀什地震:驻地解放军深入震区开展救援

    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发生5.5级地震后,南疆军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该军区某边防团先后组织兵力260余人迅速投入抗震救灾之中,团长杨军带领30名官兵组成先遣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救援。

  • 1月
  • 2月
  • 3月
  • 4月
  • 5月
  • 6月
  • 7月
  • 8月
  • 9月
  • 10月
  • 11月
  • 12月
  • 浙江省军区官兵战冰斗雪救援忙
    2016年1月
    浙江省军区官兵战冰斗雪救援忙

    寒潮“速冻”,既带来南方不多见的银装素裹的冰雪景观,也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影响。省内部分地区出现灾情,浙江省军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出动,战冰斗雪救助遇困群众,受到百姓称赞。

  • 直击新年度首次地震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2016年2月
    直击新年度首次地震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近期,武警重庆总队七支队模拟城区突发地震灾害,着重对房屋受损、群众被困、通讯供电中断等情况进行救援演练,这是他们新年度首次进行模拟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 昆明一在建四层钢构楼房发生垮塌 武警第一时间救援
    2016年3月
    昆明一在建四层钢构楼房发生垮塌 武警第一时间救援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广福路与星耀路交会处的普自村一在建四层钢架结构楼房因承重原因发生垮塌。垮塌事故发生后,驻守在广福路的武警云南总队直属队100余名官兵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紧急投入到伤员救援和转送工作中。

  • 云南沧源8乡(镇)天降冰雹成灾,千余官兵紧急救援
    2016年4月
    云南沧源8乡(镇)天降冰雹成灾,千余官兵紧急救援

    4月22日,受南支槽波动影响,云南沧源境内出现持续雷雨天气,并伴有冰雹,造成全县8个乡(镇)农作物和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接到通报后,临沧军分区迅即启动抢险救灾预案,火速出动官兵、民兵就近就地救灾。

  • 面对龙卷风冰雹灾害,他们这样救援
    2016年6月
    面对龙卷风冰雹灾害,他们这样救援

    6月23日,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特大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阜宁县人武部部长赵东平自豪地说。

  • 新疆山洪暴发 子弟兵排“人墙”救援
    2016年7月
    新疆山洪暴发 子弟兵排“人墙”救援

    受山区强降雨影响,新疆托里县山洪暴发,县城百余家商铺被淹,城区积水严重,最深处达到1.8米。塔城军分区某边防团第一时间组织官兵紧急出动,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展开救援。

  • 台风“鲇鱼”登陆福建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展开救援
    2016年9月
    台风“鲇鱼”登陆福建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展开救援

    2016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9月28日4时40分在福建泉州惠安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受台风影响,福建、浙江等多地受灾。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数千名官兵迎战台风“鲇鱼”,支援地方抢险救灾。

  • 横空出世!歼-20将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2016年10月
    横空出世!歼-20将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歼-20飞机是适应未来战场需要,由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该机将进一步提升我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的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 1月
  • 2月
  • 3月
  • 4月
  • 5月
  • 6月
  • 7月
  • 8月
  • 9月
  • 10月
  • 11月
  • 12月
  • 150余名群众被困新藏公路 武警官兵紧急救援
    2015年1月
    150余名群众被困新藏公路 武警官兵紧急救援

    武警交通四支队官兵连续接到指挥中心的求助电话。紧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3个应急救援分队紧急出动前往事发地点救助受困群众。共清除积雪约30000余方,救助被困车辆45台,群众近150名。

  • 新疆军区派直升机赴喜马拉雅山救援藏族孕妇
    2015年2月
    新疆军区派直升机赴喜马拉雅山救援藏族孕妇

    怀孕多月的央吉玛近日突感身体不适,当地医生检查发现,央吉玛身体较弱,随时有大出血的危险。此时正是楚鲁松杰乡大雪封山期。接到求助后,阿里军分区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情况并积极协调某陆航旅支援,同时派遣医疗救援分队随直升机前往救助。

  • 尼泊尔强震致西藏部分地区受灾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火速救援
    2015年4月
    尼泊尔强震致西藏部分地区受灾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火速救援

    受尼泊尔8.1级地震波及,西藏日喀则吉隆县、聂拉木县等邻近地区震感强烈,房屋倒塌、道路损毁、通讯中断,造成西藏13人死亡,另有4人失踪。驻军和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共1700余人火速投入救灾行动。转移安置群众1000余人。

  • 解放军两栖坦克突击猛照:水面飘起一层炮塔
    2015年5月
    解放军两栖坦克突击猛照:水面飘起一层炮塔

    南京军区某坦克训练基地组织实兵实战化水上训练。这次训练,紧贴未来实战需要,构设逼真战场环境,着眼学兵第一任职能力需求,着眼新装备教学保障能力生成,全时域全场区落实水上驾驶、水上射击、水上障碍物和水上抢修训练。

  • 解放军和武警官兵迅速投入皮山地震救援
    2015年7月
    解放军和武警官兵迅速投入皮山地震救援

    2015年7月3日9时07分,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兰州军区、武警新疆总队迅即启动应急预案,就近组织部队官兵迅速投入地震救援。

  • 陕西山阳山体滑坡 武警官兵火速救援
    2015年8月
    陕西山阳山体滑坡 武警官兵火速救援

    2015年8月12日凌晨0时40分许,地处陕西省山阳县中村镇碾沟村的五洲矿业公司山阳分公司生活区遭遇山体滑坡,情况危急!武警陕西省总队商洛市支队78名官兵紧急出动,火速救援。

  • 东风-26弹道导弹首次亮相
    2015年9月
    东风-26弹道导弹首次亮相

    “9·3”阅兵式上,东风-26弹道导弹首次亮相。当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

  • 超强台风
    2015年10月
    超强台风"彩虹"肆虐湛江 "海军蓝"奋战在最前线

    2015年10月,第22号超强台风“彩虹”4日正面登陆湛江,港城受灾严重。作为海军南海舰队机关驻地的湛江,一抹抹熟悉的“海军蓝”为了驻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奔波在救灾复产第一线。

  • 1月
  • 2月
  • 3月
  • 4月
  • 5月
  • 6月
  • 7月
  • 8月
  • 9月
  • 10月
  • 11月
  • 12月
  •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于田震区展开陆空全面救援
    2014年2月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于田震区展开陆空全面救援

    新疆军区两架直升机高强度连续飞行,载着军地双方抢险救灾各级指挥人员对于田地震震中的水库、桥梁等重要设施和近十个偏远村落进行了全面空中勘察。除去中午飞机加油和人员吃饭时间,两架直升机飞遍了震中急需勘察的区域。

  • 云南省军区组织540余名官兵投入永善县地震救援
    2014年4月
    云南省军区组织540余名官兵投入永善县地震救援

    4月5日,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溪洛渡镇至务基镇之间孔家岩地区发生5.3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军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官兵和民兵投入地震救援。昭通军分区就近就便组织540余名官兵和民兵,迅即投入地震救援。

  • 桂林官兵救援78名被困缆车游客
    2014年5月
    桂林官兵救援78名被困缆车游客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尧山景区发生缆车停滞空中事故,其中78名游客被困在悬空缆车上。在随后的6个小时里,桂林市消防支队官兵紧张营救的呼喊声响彻茫茫松林,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展开

  • 新疆新源县70余农户因地震被困 武警部队展开救援
    2014年6月
    新疆新源县70余农户因地震被困 武警部队展开救援

    新疆新源县70余农户因地震被困,地震发生后,武警新源县中队第一时间投入了抢险救灾。武警第一个方式是采取人力部队直接进入对危房进行拆除,然后救助里边的群众。第二是等后续部队赶到,然后采用大型机械进行营救。

  • 反击萨德入韩?中国首次公开中段反导试验画面
    2014年7月
    反击萨德入韩?中国首次公开中段反导试验画面

    美韩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后,对区域安全与稳定产生了一定影响。新华社、央视、央广网等中央媒体集中报道我国导弹和反导试验专家、西北某基地研究院陈德明的事迹,央视还在新闻联播中罕见公布了2010年和2013年中国两次中段反导试验的画面。

  •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成果丰硕
    2014年8月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成果丰硕

    联合导演部中方导演、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慈国巍表示,“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合组织各成员国武装力量坚决贯彻落实各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和战略意图的有力举措,是各成员国加强防务安全领域合作的重要行动。

  • 云阳特大暴雨:上千官兵参与救援 安置5163人
    2014年9月
    云阳特大暴雨:上千官兵参与救援 安置5163人

    重庆云阳县北部乡镇连降暴雨,部分乡镇降雨量达到300毫米以上,江口、桑坪、路阳、沙市、鱼泉等乡镇的2万多群众不同程度受灾, 2300人被困。灾情发生后,消防、部队官兵、民兵等出动上千人参与救援,转移安置超5163人。

  • 歼-31“鹘鹰”战斗机首现身
    2014年11月
    歼-31“鹘鹰”战斗机首现身

    随着珠海航展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一些受网友关注的机型也开始现身珠海。本次航展的最大明星——歼-31“鹘鹰”战斗机飞抵珠海航展现场。歼-31的首次正式亮相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这将是中国首次正式公开国产第四代战机。

  • 福建龙岩隧道塌方救援不停歇 被困人员安全但饥寒交迫
    2014年12月
    福建龙岩隧道塌方救援不停歇 被困人员安全但饥寒交迫

    福建龙岩在建高速公路隧道发生塌方事故,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交通、安监、消防、卫生等部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救援,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组织专业救援队伍和救援设备,经过努力生命通道已打通,21名被困人员全无生命危险。

  • 1月
  • 2月
  • 3月
  • 4月
  • 5月
  • 6月
  • 7月
  • 8月
  • 9月
  • 10月
  • 11月
  • 12月
  • 我国重型运输机运-20成功首飞
    2013年1月
    我国重型运输机运-20成功首飞

    2013年1月26日下午14:00许,中国首款自主战略重型运输机“运20”在跑道上加速后,一跃而起,起飞成功。“运20”代号“鲲鹏”,由西飞集团主要研制,以66吨的最高载重量,跻身全球十大运力最强运输机之列。

  • 云南大理洱源县地震已造成16万人受灾30人受伤(图)
    2013年3月
    云南大理洱源县地震已造成16万人受灾30人受伤(图)

    2013年3月,云南省大理州发生地震,地震波及波及洱源、云龙、漾濞、永平、剑川5个县11个乡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损失。地震发生后,1000余名部队官兵、500名民兵、两支医疗队紧急到达灾区进行救援。

  • 师级编制!中国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正式组建
    2013年5月
    师级编制!中国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正式组建

    2013年5月10日,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正式组建,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又多了一支新型主战力量。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出席组建大会并授予军旗。

  • 甘肃兰州军区出动2000多兵力投入抗震救灾
    2013年7月
    甘肃兰州军区出动2000多兵力投入抗震救灾

    2013年7月22日,甘肃省岷县、漳县交界处发生里氏6.6级地震。兰州军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出动2000多名部队官兵和应急民兵参加救援。

  • 西藏昌都发生地震 350余名官兵赶赴灾区救援
    2013年8月
    西藏昌都发生地震 350余名官兵赶赴灾区救援

    8月12日凌晨5时23分,西藏昌都地区芒康县与左贡县交界处发生6.1级地震。地震发生后,77570部队、解放军七十五医院、左贡县人武部、芒康县人武部、分区机关共350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出动前往救援。

  • “蝴蝶”致使3船沉没1船搁浅 3架飞机起飞救援
    2013年9月
    “蝴蝶”致使3船沉没1船搁浅 3架飞机起飞救援

    受台风“蝴蝶”的影响,9月29日,广东台山籍5艘渔船遇险。香港海上救援协调中心一架固定翼飞机、交通部南海第一飞行队B7304救助直升机、部队一架飞机共计3架飞机起飞参与救援。

  • 解放军赴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燃爆事故现场救援
    2013年11月
    解放军赴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燃爆事故现场救援

    11月22日凌晨3时许,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一输油管道发生原油泄漏。10时30分左右,在准备抢修过程中发生爆炸。事发后,解放军赴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燃爆事故现场救援。

  • 1月
  • 2月
  • 3月
  • 4月
  • 5月
  • 6月
  • 7月
  • 8月
  • 9月
  • 10月
  • 11月
  • 12月
  • 海军舟山舰东海救援展现解放军机动能力
    2012年2月
    海军舟山舰东海救援展现解放军机动能力

    境外媒体称,一艘中国海军护卫舰在东海争议水域附近救援了一艘失火的浙江渔船,这凸显了在与日本一触即发的领土争端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该地区的快速机动能力。

  • 暴雪突至 新疆边防官兵展开紧急救援
    2012年3月
    暴雪突至 新疆边防官兵展开紧急救援

    正值塔吉克族新年“肖公巴哈尔节”来临之际,新疆塔什库尔干县下起暴雪。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塔什库尔干县边防大队立即开展灾情调查,同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 解放军直升机加装卫星通信系统 提高搜救能力
    2012年5月
    解放军直升机加装卫星通信系统 提高搜救能力

    5月11日,在四川省防灾救灾综合演练中,成都军区某陆航旅5架直升机奉命展开灾情侦察、空投物资、营救伤员等任务。官兵们操作机载卫星声像传输系统、直升机绳降设备、救生吊篮等10余种专业化应急救援新装备,在救援任务中各显神通。

  • 滇川交界发生5.7级地震 云南各方全力救援
    2012年6月
    滇川交界发生5.7级地震 云南各方全力救援

    记者24日晚19时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当日下午15时59分发生在滇川两省交界地带的5.7级地震,解放军、武警队救援队派出1个分队15人赴现场救援;云南省卫生厅派出30多名医生,6辆救护车赶赴现场救援。

  • 北京全力救灾保民生 16万余人参加抢险救援
    2012年7月
    北京全力救灾保民生 16万余人参加抢险救援

    2012年7月21日,北京发生特大暴雨气象灾害。据北京市防汛指挥部统计,共计16万余人参加北京“7·21”特大暴雨抢险应急工作,其中,解放军出动兵力2300人,武警部队出动兵力890人。

  • 安徽宣城武警紧急救援受困群众
    2012年8月
    安徽宣城武警紧急救援受困群众

    受台风“海葵”的影响,8月10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境内突发暴雨,90余名群众被洪水围困,财产受到威胁。武警安徽总队宣城市支队接到紧急求救任务后,迅速组织100余名官兵前往驰援。

  • 中国首艘航母正式交付海军
    2012年9月
    中国首艘航母正式交付海军

    2012年9月25日,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

  • 武直10武直19炫技飞行 优良性能展露无遗
    2012年11月
    武直10武直19炫技飞行 优良性能展露无遗

    2012年11月13日,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武直-10武装直升机亮相在珠海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飞行表演中展示了这款直升机的优良性能。

  • 中国舰队完成在西太平洋海域远海训练任务返航并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
    2012年12月
    中国舰队完成在西太平洋海域远海训练任务

    2012年12月10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完成在西太平洋海域远海训练任务后,返航途中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这是2012年10月份以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第二次在该海域巡航。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