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稿件中转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浙闽边境恢复单行道通车

www.zjol.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5:27:2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风已停,雨未息。受台风“海棠”影响严重的浙闽边境正艰难地恢复着几近瘫痪的交通。昨天,通过各方努力,位于浙江最南端的苍南县通往福建的高速公路及国道均有条件地恢复了使用,但险情尤存。而省道目前仍尚难通车。

  据苍南县交通局和路政段人士介绍,经过紧急抢修,104国道于前日晚上已经恢复正常通车。昨天下午16时记者前往泥石流发生地,发现该地段确已恢复通车,暂为单行道通行,从福建福鼎开往苍南的车辆一辆紧跟着一辆驶过,非常有序。

  正在执勤的苍南交警4中队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连接福建的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20日下午15时多已经开通,并大大缓解了104国道的压力。但关美至福鼎段台州方向仍处于封闭状态。同时,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箫江收费站因顶棚被台风刮掉,该进出口暂时关闭不能用。

  而苍南至福鼎的78省道尚未完全通车行驶。截至记者发稿时,78省道仅恢复了苍南县城灵溪镇至矾山镇段,驶往福鼎目前仍有困难。

  相对于主干道的逐步恢复通行,地处浙闽交界的苍南县县内交通却仍深陷困局,三轮车已成为目前主要的交通工具。一位车夫告诉记者,平时3元钱起步的三轮车当日涨到了15元,“还忙不过来”。

  至昨晚20时,苍南大面积积水开始有所减退。连江水电供应恢复正常

  昨天傍晚18时,“海棠”登陆点———福建连江县黄岐镇党委书记林世通接受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比前天显得轻松:“现在全镇水电供应已经恢复正常,没有人员伤亡。”此时,黄岐镇刚下起阵雨,此前大半天一点雨都没下。

  据林估算,“台风眼”黄岐镇此次共损失3600多万元,其中3100万是海水养殖损失,另有部分道路、码头、水电等设施受损及五六间危房倒塌。“台风对海水养殖的破坏无法控制,由于经过充分准备,我们已经将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

  林世通说,从19日晚开始,该镇就组织人员对受损的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抢修,目前,供水、供电、通讯、有线电视都已恢复正常,全镇82位转移人员仍安置在安全地带,“看接下去的天气情况再决定什么时候搬回去”。

  “经历了3个不眠之夜,今天晚上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他笑着说。


来源: 东方早报  作者: 记者 徐文钊 郭伟龙 吴正懿 实习生 吴昊  编辑: 吴辉军

相关稿件

浙江紧急部署抗击台风海棠

·浙江审结第一宗台风保险理赔案 2005-07-21
·平阳县水头镇千余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被解救 2005-07-21
·温州受台风重创 政府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2005-07-20
·台风海棠减弱为低气压 江西局部出现暴雨 2005-07-20
·国家防总和民政部已派人于20日上午抵达温州 2005-07-20
·仙居全力抢修水毁公路 2005-07-20
·“海棠”破坏严重 福建浙江820万人受灾 2005-07-2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