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85万现金遗落“黑车”中 上演了一场人间悲喜剧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14:3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年4月18日下午,一名姓陈的慈溪商人将85万元现金遗失在一辆非法营运的汽车内。此后近3个月里,围绕着贪婪与追赃,衍生出一幕幕精彩“好戏”。昨天,当陈先生手持锦旗,敲锣打鼓来到慈溪公安局鸣谢时,这出人间悲喜剧才落下了帷幕。

  坐上“黑的”失巨款

  4月18日下午4时许,慈溪商人老陈在慈溪城区一家银行取出85万元现金,准备送往某大酒店交给他的生意伙伴。他将巨款装入随带的黑皮包,走出银行大门时,一辆非法营运的红色“奇瑞”轿车正停在他身边。老陈将装钱的大皮包放入后座,自己坐进副驾驶室,对司机说:去酒店。

  车到酒店停下,老陈的手机响了,他边接电话边拿公文包,还交给司机5元车资,居然将装钱的皮包忘在了车上!老陈走到酒店电梯间旁时,才想起车上的巨款。他疾步跑出酒店,“奇瑞”车早已不见踪影。老陈顿时面如死灰。

  在浒山中心派出所,民警让老陈等查看“110”监控画面,无果。当晚,老陈发动众多亲朋好友四处寻找此车和司机,仍一无所获。到次日晚上,警方终于查明,此车的车主系一安徽阜阳姜塘镇人,司机叫肖文来,暂住在浒山群丰村。当晚11时,派出所民警来到村里,得知头天晚上肖文来已收拾行李悄然离开了慈溪。

  几天后,一个暂住在群丰村的安徽人向警方报告,称“奇瑞”车的车主来电,要他代向警方说明,肖文来捡到装钱的皮包后,给了他7万元钱。车主觉得这笔钱不该拿,花掉2000元后,将剩余的6.8万元钱交给了安徽阜阳姜塘派出所。

  4月20日,老陈赶到安徽,以肖文来侵占巨额财产为由向当地法院起诉。几天后,老陈从当地派出所拿回6.8万元现金,但肖文来等人却怎么也找不到。

  事隔三月“黑手”落网

  事情一搁就是三个月,直到7月中旬才出现了转机。慈溪市公安局一位领导听说此事后,拍案而起:“我不相信人民警察抓不到这个有名有姓的肖文来!”第二天,慈溪公安局重案中队副队长胡立宇等3名刑警赶赴安徽阜阳姜塘镇调查,得知肖文来跑到江苏南通市去了。

  民警随后找到南通市肖文来姐姐的家,发现其室内装潢一新,新添了诸多家用电器。而肖文来的姐姐没有固定收入,突然“冒富”显然可疑。8月下旬,刑警终于捉住肖文来并将他押到慈溪。

  审讯一开始,肖文来坚称自己没有捡到过这笔钱,后来又说这笔钱是车主捡的,自己只分到过7万元。刑警运用侦查手段对他进行检测,确定他就是侵占这笔巨款的疑犯。通过调查,警方进一步获悉,“黑的”司机肖文来捡到巨款后,曾想坐飞机、乘火车携巨款回家,但又怕途中被安检查获,最后决定开着车主的车回家。其间,他告诉车主,自己只捡到了15万元钱,拿出7万元给车主作为包车费。4月18日晚上8时许,两人带上各自的妻子驾车回安徽。途中,车主见他紧捂着黑皮包不松手,觉得蹊跷,便追问他到底捡到了多少钱。心虚的肖文来就说,到了老家我再给你8万元。次日车到安徽,车主找肖文来要钱,此时肖文来和他妻子双双“蒸发”了。车主打电话到慈溪群丰村一老乡处询问情况,对方说,肖文来捡了85万元钱,公安正在到处抓他,要判刑哩!这名车主害怕了,将自己所得的6.8万元钱(2000元已花掉)交给了当地派出所。

  贪没失款大肆挥霍

  在大量的事实面前,肖文来终于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事发当日下午,他拿过车后座上的那只黑色大皮包,打开一看,里面竟是85万元巨款,顿时目光放电,感觉自己仿佛打开了“阿里巴巴的宝库”。想想自己“一不偷、二不抢”,白捡的钱谁也奈何不了,便决定侵吞巨款。回老家后,他和家人将55万元现金装入罐内,深埋在老屋的院子里,又大方地送给阿姐8万元,供她装潢和放高利贷。接着,他携带10多万元现金赴新疆“潇洒”旅游,一路上吃喝嫖赌,过了一段奢侈糜烂的生活。根据肖文来的交代,慈溪警方最近又追回了67万元现金。

  老陈说,当时肖某如果能将钱归还,他会重金酬谢。但现在,肖某见利忘义,不但得不到感谢,还将为自己的贪婪付出沉重的代价。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作者: 朱和风 邱策  编辑: 周若耶

相关稿件
·90名老人出游坐上"黑车"万一发生事故将投诉无门 2005-09-23
·台风来了高速客车停运 “黑车”大发“风”财 2005-09-12
·我省落下拍卖黑车第一槌 对付"弃"车运管出新招 2005-09-06
·“今后再也不开黑车了” 黑车司机自曝家丑 2005-08-24
·黑!卖车上牌一手搞定 杭城出现新黑车交易市场 2005-08-2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