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付钱后商家"变脸"消费者如何应对 律师为你支招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58:2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者按:消费者交了钱,来不及消费,就遇到经营方或转让或失踪。这是消费维权热线经常接到的一类投诉电话。虽然类似的事情,我们报道过多次,但对消费者来说仍是防不胜防,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捂紧钱袋,谨记一条原则:先消费后掏钱。万一很不幸还是碰到这样的事情,以下两位律师的意见或许对你有用。

  难题一:房子装潢未完工,装潢公司却“失踪”了,要命的是工程款已经全部付清了。

  今年4月18日翁先生与温州乐和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由该公司负责翁先生位于上陡门房子的装潢事宜,合同中写明施工期限从4月19日到6月18日。在前一个月的工期里,施工作业挺正常的,但是等到第二期款项付清时,该公司的作业就不正常了,工程度非常慢。

  8月8日,翁先生向消费维权热线投诉说工期拖延快两个月了还没完工。在本报介入下,该家装饰公司老板周某承认错误,当日给翁先生写了一张保证书:“保证于2005年8月28日前,所有工程项目装修完毕,否则一切后果由我公司负责赔偿。”

  翁先生回忆说,在保证书写了之后的一天早上,这家装饰公司把卫生洁具运来让施工工人安装,老板周某还告诉他下午会把灯具运来,工程近几天内就能做好。但令翁先生想不到的是,当天下午周某所说的灯具并没有运来,工人也不做了。再接下来,翁先生就找不到周某了。“开始他接了电话说自己在外地,到后来电话都停机了。”

  之后,翁先生与几个被拖欠工资的装潢公司的员工一起找到周某的老家,但周某没在家,周某的父母亲表示不清楚儿子的情况。

  前天,记者来到位于市区豪都花园的这家装饰公司,公司大门禁闭着,公司里值钱的东西只剩下几台空调和电脑。电工阿永告诉记者,周某还欠他几千元,现在人已经找不到了。

  小区物业管理处一位姓陈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很多人来这家公司要债,有的是材料商,有的是被拖欠工资的员工,有次债主还想搬东西,被他们制止了,目前周某的公司还欠物业管理费9000多元。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周某的手机,仍然停机。

  翁先生告诉记者,房子装潢没有按期竣工,使得他的老房子不能出售,每月还债的经济压力很大,现在每天还要花时间精力到处找周某,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解答:浙江平宇律师事务所詹海霞律师认为,像翁先生的这种情形,应当先通知装潢公司解除合同。通知的方法是寄邮件给对方,并保留回执单,回执单可作为已通知到对方的证据。合同解除后,翁先生可以另行委托其他装潢公司对房屋继续进行装潢。由于原装潢公司的行为已构成违约,应当承担违约责任。翁先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要求对方退还部分工程款,并赔偿因此造成的损失。

 [1] [2] 下一页

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 孟鹏 旖旎 金鱼  编辑: 周若耶

相关稿件
·广告涉嫌误导消费者 诺亚舟学习机将收巨额罚单 2005-09-22
·超市洗发水洗秃了头 消费者怒向“欧尚”索赔 2005-09-21
·消费者满意度仅为16.7% 三大问题困扰美容美发业 2005-09-19
·温州展开价格欺诈检查 消费者可打12358投诉 2005-09-1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