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省外媒体看浙江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浙江杭州意欲投资25亿元再打造第二个“新西湖”

www.zjol.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4:26:2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杭州要再建一个“新西湖”了!这个“新西湖”的湖区整治工程18日在杭州余杭区奠基。据了解,杭州欲投资25亿元,将这块原来的南湖滞洪区“变废为宝”,建成与杭州西湖错位发展的旅游新胜地。

  该滞洪区距杭州市中心18公里,是一座始建于东汉熹平年间的天然水库,面积约等于杭州的西湖。1700多年来,它在蓄水防洪方面发挥了的积极作用,一直作为浙江省重点防洪工程保障杭城安全。

  据透露,全国类似这样的仅在汛期启用的、平时大都闲置的滞洪区有4000多个。对滞洪区进行开发利用,是水利界几代人敢想而不敢干的事。经过考证,水利、旅游、生态等方面的专家认为,将其开发为兼具观光旅游和滞洪功能的胜地,不仅可以节省资源,还可以开发旅游,是一大创举。

  据该项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新西湖”将以大禹文化为主线,以动感时尚为特点,建设以参与为主的、与西湖定位迥异的新休闲旅游胜地。根据规划,整个景点将分为旅游度假板块和景观居住区域两部分。

  旅游度假板块由湖区系统和环湖系统两大系统组成。湖区系统的建设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用两年时间完成,包括平均挖湖2-3米,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环保的水生物治理系统等工程。此外,还将建沿堤五公里的闲林湾银色沙滩水公园、堤内环湖湿地公园和堤外环湖公共绿化,和湖中原始的七个景观岛屿等,充分体验参与的乐趣。其中,闲林湾银色沙滩水公园将于明年建成。

  环湖系统规划营建15年,旅游项目总投资17亿元人民币,将建高科技“梦幻星球”主题公园、史努比欢乐世界、黄金湖岸影视大世界等,让人不出国门就可感受世界上最新奇的游乐项目。同时,具有民族和传统特色的治水英雄大禹纪念馆、南湖人民公社主题公园、江南一村主题小镇、锦绣苕溪主题公园等,能让人领略到不同风格的文化、建筑和美食;周边还将有温泉度假中心、游艇俱乐部等配套设施。

  改造后,南湖滞洪区将增加0.53平方公里分洪面积,在确保水利设施完整、分洪高度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形成5.21平方公里湖面,增加175万立方滞洪库容,抗洪标准由原来的20年一遇增加到100年一遇。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胡一敏、张乐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800中外游客徒步游西湖 2005-09-24
·新西湖 可否为国石文化留一席之地? 2005-05-02
·新西湖再度让天下“眼热” 2004-11-03
·我也来建新西湖 2004-10-29
·50名盲人学生“特别感受”新西湖 2004-10-15
·千辆汽车停入换乘中心 公交单车畅游新西湖 2004-10-02
·每逢国庆送你一个“新西湖” 2004-10-01
·中日友好徒步新西湖活动启动 2004-09-29
·古韵三秦,沉醉靓丽新西湖 2004-09-21
·杭州西湖综合保护走向高潮 新西湖期待新歌舞 2004-09-07
·新西湖环湖夜游每晚出发 2004-07-27
·新西湖杭州旅游业腾飞新起点 2004-06-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