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春雪给节后春运带来小麻烦 城际列车“火”了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19日 07:53:4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06年的第一场春雪,给市民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节后春运最后一拨客流高峰带来一点小麻烦,除了铁路基本不受影响外,公路和民航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旅客滞留。

  铁路:城际列车车票卖火了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周先生带着女儿匆匆赶到杭州火车站。“今天女儿要去上海报名(艺术院校),本来想坐快客更舒服,没想到下了大雪,高速都封闭了,只能坐火车了。”最后,周先生和女儿买了最快的去上海的站票。

  近日正好是学生返校和艺术类高校报名时间,大雪使高速公路上午基本全部封闭,前往上海、宁波、南京等地的短途乘客,纷纷拥向火车站。买上海票的应急窗口排队一直到电梯口,一般都需要等候近半个小时才能买到车票,不少赶时间的旅客只能选择站票。

  虽然昨天雪比较大,但杭州出发的列车基本都准点发车,没有受到影响。

  公路:南北方向班车受影响

  降雪后,杭州出发前往上海、宁波、温州、台州等南北方向的班次均有不同程度的延误。特别是汽车北站返程的超长线班车,因为大雪后路况差,不能按时到站发车。

  杭州长运介绍,昨天早上6点开始,公司根据高速封道情况,停开了发往“下三线”(台州、温岭)和上海方向的所有班次,发往江苏、南京方向的高速班车基本改走国道,到早上10点半后才陆续恢复正常。

  杭州长运预测,这次降雪对公路客运影响时间不长,赶时间的乘客可以到退票窗口退票。

  民航:1200多名旅客短时滞留

  上午10点47分,杭州飞往深圳的CA1731航班冲上云层,成为雪后第一个起飞的航班;港龙航空公司的KA623杭州-香港的直达航班也于11时10分起飞。

  受大雪影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于昨天上午8点30分关闭,初步估计有1200多名旅客滞留,飞往北京、深圳、广州、香港等地的航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延误。封闭的机场跑道已于中午10点40分准时开放,航班延误时间均在4个小时之内。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单小川 戴勇 徐俊 黄丹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2006年的第一场雪

聚焦2006年杭城第一场雪

在线关注2006年春运

·春运小高峰杭州站加开多对列车 2006-02-17
·票价回落,节后客流小高峰凸现 杭州(东)站将加开 2006-02-16
·春运最后一波高峰来临 元宵节后飞机票价跳水 2006-02-15
·车窗里黑压压全是人 返校高峰,学生请选正规车 2006-02-14
·学生民工各自上路 节后春运第二个高峰到来 2006-02-14
·返校高峰昨开始 学生买票不用愁但元宵后会紧张 2006-02-12
·T32/31次打造和谐春运 2006-02-10
·我省第二波春运高峰来袭 9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 2006-02-0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