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洗肿了手我还要微笑服务 记者走近杭城洗头工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7:07:1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王东立:请一顿饭练一个头型

  与小同相比,王东立称得上是绝对的幸运儿。这个跟阿敏做了5年的男孩,现在已经是圈内叫得响的造型师了。2003年,韩国影星安在旭来杭演出时,就是阿敏和王东立师徒俩一起完成了他头发的造型设计。而现在很多在杭举办的文化活动,都会看到王东立的身影。

  今年22岁的王东立来自桐庐山村,他跟阿敏工作的第一年是洗头工。闲着时,他便跟阿敏学些“顶上”功夫。也许是天赋,他从一个洗头工到阿敏的得力助手,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在初学理发时,为了找到“练习”对象,他曾以请一顿饭剪一个头为代价,把自己认识的人都“剪”了个遍。而谈到和师傅一起为安在旭造型时,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自己当时是有些紧张的,“更多的是兴奋吧。不过干活的时候就没什么感觉了,头发在我眼里都是平等的。”

  对于王超事件,王东立说“我也是从洗头工做起的,知道做小工的苦。但是做什么工作都是要经受磨难的。假设你认为这家学不到东西,师傅不好,你完全可以换一家再学。只要你做事认真,把这行当作事业来追求,就肯定会有出头之日。”王东立称,2003年的时候,他还因为饭后趴在桌子上打盹,与阿敏发生争吵,甚至打包回家呆了半个月。

  如今每月能有6000多元收入的王东立表示,将来他最大的希望是能和阿敏一样成为一名专业的发型设计师。“如果有可能,我也想学管理。不过人各有所长,只能扬长避短了。”

  小红:我想自己当老板

  来自四川的小红是我这次采访中惟一接触到的一名女生。工作4年的她,一直都做洗头的活。“老板曾把我提升为领班,可我觉得自己能力不够,还是洗头好。”

  虽然一直洗头,这个身材娇小的女生还是有很多想法。她说,她以前也干过很多家美发店,可是都不安心。“找活不能病急乱投医,一定要找家正规的,能在学到技术的店干才有前途。我以前干过的地方从来都没有签过合同,很没有安全感。虽然现在这里收入不是最多的,但却签正规合同,老板还给我们很多专业培训,这是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所以现在我觉得自己很好。”

  小红半年前来到阿敏手下干活,虽然手肿了,起泡了,沾着洗发液钻心的痛,但她强忍着,微笑面对顾客。如今,她对于服务理念已经与过去有了天壤之别。“老板请来专业模特教我们走台步,就是为向客人展示自己良好的气质。老板经常带我们去各类服务场所,如两岸、上岛、凯悦等喝咖啡、吃饭,就是为了让我们感受人家是怎么服务的。然后再把这种服务传递给我们的客人。”

  小红说,按照他们这里每洗一个头可以提成6元的(30元每次)标准,她有几个月光洗头就能拿到1800多元。“不过钱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由于男女之间的差异问题,女孩子在这行中更容易被淘汰。“如果我一直这么干下去,那么我再干个两三年就会被淘汰。所以,我决定在老板这里好好干几年,争取多学点东西。等我将来回老家结婚后,我就用学到的服务理念和管理经验,在老家开个店,自己当老板。我要用双手‘洗’出我的幸福生活。”谈到未来,小红甜甜地笑了。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老板炮制种种蹊跷谎言 失踪少女被软禁在洗头房 2006-01-20
·有病硬撑两个月 不到20岁的洗头工丢了命 2005-12-22
·“洗头城大盗”越狱窜到义乌 假装洗头洗劫钱财 2005-11-08
·"洗头妹"明知患性病还坚持卖淫 被判拘役五个月 2005-10-24
·椒江两家洗头坊为争洗头小姐刀棍相见一死一伤 2005-05-17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