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大商场女装三月变脸 30%品牌调整明显高于往年

www.zjol.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4:27:5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3月7日,时代百货新开辟的四楼家居区正式营业;同一天,女装品牌卡斯比亚亮相开太百货。最近温州各家商场都在“换血运动”,调整品牌,其中女装品牌调整率达到30%,而往年基本保持在10%.

  女装品牌变化最大

  每年的三四月份和七八月份,商场都会“换血”。今年这次“换血”中女装品牌变化最大。去年开太、时代调整10%左右的女装品牌。时间间隔半年,“换血”力度在加大、速度在加快。

  “30%左右的品牌会被调整,而运动品牌、男装品牌等仅调整一两个专柜。”时代女装部一工作人员这样描述女装品牌变化。

  开太营业二科的经理也表示,他们已经调整了6至7个女装专柜,而且调整还在继续。联合百货虽然开业还不到半年,他们也对女装进行了调整,新增加了许多女装品牌。

  “顾客对女装求新求异,每次调整,女装都是首当其冲,但像今年这样的变化之快还是第一次,竞争厉害多了。”一商场老员工这样感叹。

  中档品牌调整最多

  在商场,有一个不成文的运行规则:20%的品牌是每个商场都想引进的品牌,这些品牌是商场的门面,可以为商场提升形象和地位;60%的中档品牌能帮商场赢得利润;还有20%的品牌属于过渡性。

  而这20%就是主要调整对象,他们大多属于中档品牌。据了解,时代此次调整的80%为此类品牌。

  女装新兴品牌非常多,商场选择空间很大,它们大多就是属于中档品牌。而且在商场,中档品牌促销压力也越来越大,商场大推出满就送等活动时,中档品牌必须参加,否则业绩就做不上去。

  “业绩压力、促销的竞争压力……迫使部分中档品牌退出商场。”一业内人士表示。

  定位加快女装品牌变化

  商场多起来了,定位就成为商场衡量品牌调整的又一“标尺”。

  “有些被调整出去的品牌就业绩来说,它其实并不在调整的行列内。由于跟商场定位不符,我们也只能忍痛让它撤柜。”一商场女装部工作人员说。

  “我们在精品区内引进4个国际一流服装品牌,把原先业绩较好的专柜搬到楼上,就是从商场定位考虑的。”时代一楼营业部经理说道。

  开太、联合百货有关人士也表示,错位经营是其品牌调整的关键,这导致各品牌在商场流动速度加快,女装风格又特别明显,女装区变化也会多一些。

  当然,代理商转业或者厂家倒闭等,也是部分品牌退出的原因。(记者婉文云方)

  -相关链接:

  时代广场调整

  将撤出品牌:

  6个男鞋品牌将搬往3楼

  二楼已撤出女装品牌:杰西尼、奥雪玛、兆君等

  三楼新进运动品牌:新百伦

  已撤运动品牌:美津浓

  将入驻男鞋品牌:爱步、其乐、圣暇士、袋鼠、GEOX、吉尔达等

  四楼开辟出家居新馆,入驻品牌有ESPRIT、澳西奴、简爱、安睡宝等

  开太百货商场调整

  二楼新进品牌:卡斯比亚、贝纳通童装等

  已撤品牌:马思龙、杰西尼等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每年过半品牌专柜被调整 杭州商场女装加速变脸 2006-03-03
·杭州丝绸女装打造旅游热线 武林路新建展示中心 2005-11-30
·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 杭州扶持丝绸和女装产业 2005-11-30
·深圳PK杭州:到底谁才是“中国女装之都”? 2005-11-28
·杭派女装尴尬局面分析:一流服装进不了一流商厦 2005-10-2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